与女性为敌的节气,大暑需防妇科病

·

  节气正值盛夏,人们纷纷换上清凉的夏装,尤其是女孩子们,缤纷的夏日衣裙,在街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但在这高温潮湿的酷暑天气,女性朋友们也要注意一些在这个节气常见的妇科疾病,别让热情如火的夏日风情在难言之隐面前黯然失色。

与女性为敌的节气,大暑需防妇科病
你可能喜欢》》

  酷热难耐的三伏天里人体出汗多,汗液中的部分有机物对霉菌等致病微生物来说,是很好的“粮食”。加上女性阴道偏酸性,内部温暖潮湿,本身就营造了一个适合微生物生长的环境,特别是以下三类女性,在大暑时节更应特别注意妇科炎症的来袭。

  爱游泳的女性
  炎热的夏天,游泳清凉又爽快,但混游的泳池给妇科疾病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一些疾病很容易通过水介质传染到其他女性身上。特别是在月经期或排卵期,输卵管通路“打开”了,就会更容易造成上行性感染。

  爱吃甜食的女性
  妇产科专家指出,含糖类高的食物容易引发高血糖或尿糖偏高,这将导致阴道内的酸度增高,而这正是阴道内微生物最喜欢的生长环境,阴道炎通常是由此引发的。

  太爱干净的女性
  有些爱干净的女性夏天洗澡特别勤快,甚至一天三四次都不满足,但这样对私密处的高度清洁会破坏人体阴道固有免疫系统的平衡。专家建议,夏季洗澡不宜过多,一天一两次就好。

  远离妇科细菌侵扰,生活习惯很重要
  炎炎夏日,很多爱美女性都喜欢穿紧身裤、露脐装等来展现自己的身材,却殊不知这些过于清凉的装扮是滋生妇科疾病的温床;而办公室白领一族,日常习惯久坐;则会导致阴部透气不良。除此之外,一些女性长期使用护垫,使得血液循环受阻,同样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在盛夏三伏天里,女性朋友最好穿透气性好的宽松内裤。

  此外,如果家人或者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则要注意避免致病菌的交叉感染;使用公共厕所时尽量避免坐式马桶;洗澡时尽量淋浴,更不要在消毒不严的泳池内游泳,注意生殖道和会阴部的卫生;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

  妇科炎症的种类有很多,每一种带来的危害都是非常大的。所以不管是患了哪种类型的妇科炎症,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也不要自己乱用药,一定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定期复查,完成治疗的全部疗程,以期治愈。切忌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