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储钱罐,谁是月光族?

·

  谁是储钱罐,谁是月光族?

  不同的血型有不同的金钱观和财富路,也遵循着不同的取财之道,必然,也会有不同的消费观念。A、B、0、AB四种血型,哪一种血型是谨慎小心、精打细算的储钱罐,哪一种又是挥霍无度的月光族呢?

  人为人谨慎,行为缜密,擅长于微观分析,但往往有偏执的弱点。说到精打细算的储钱罐,A型血人是当之无愧的。A型血人的风险意识极强,宁可错过不愿做错。他们喜欢聚敛财富,爱好储蓄,看着自己的钱包渐渐鼓起,账户里的那个数字越来越大,A型血人会止不住的兴奋和自豪。然而投资却不能让他们心安,资金利用率一向很低的A型血人投资起来必定是动了很久的脑筋,经过严密的推算,而且一旦投入钱财便会很紧张。A型血人一般生活上比较节约简朴,不喜欢乱花费,所以资金利用率较低。

  人相对其他血型的人而言,要更容易浪费金钱,素有“月光族”的倾向,而且往往是不知不觉花掉的感觉,对于各种热门的东西,他们都比较好奇,也是各类消费类广告的严重受害者,广告推什么他们就对什么心动,也许对B型血人来说,花钱就是买一种感觉。所以,要多多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树立“节约就是赚钱”的良好概念,这样也会比较容易聚敛财富,这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种不错的理财效果了。现在流行做股票和基金,B型血的朋友也会比较喜欢跟风,他们的消息来源也广而多,但具体买什么怎么买,可是不能随便跟风听别人的,还是要培养出自己良好的判断力和自我主张才比较好!

  0型血人有着豪爽大方的一面,注重礼尚往来,对于交际应酬舍得花钱。有时候0型血人会因为比较冲动的个性,常会容易因为一时兴起而买了不必要的东西,浪费了金钱。一般0型血人对于回报较低的储蓄没有太大的兴趣,他们一般不怕风险,喜欢做一些有挑战性的事情,很容易被高回报高风险的投资吸引,比如风险投资、高价位的房价,都会成为他们耗光荷包里的钱财的原因。然而0型血人却不像B型血人那样感性冲动,他们的冲动一般是基于一定的理性分析,而不是无缘无故的头脑发热,一时兴趣。务实的0型血人虽然大手花钱,赚钱也是相当地神速,属于大手花钱、大把赚钱的一类人。

  人对于金钱的处理也是比较大方的,但比较特别的一点是,他们不是非常注重一定要礼尚往来,比如,别人送了他们什么东西,他们不会一定要去还礼,或者他们送了别人东西,也不一定指望别人能还礼过来。他们比较热情、单纯,考虑事情比较简单化,但也有一定的冲动性质,并且容易受他人影响,对于理财的方式容易摇摆不定。有些水象AB型血人也是比较节俭的,感觉敏锐的他们,是有很多创造财富的机会的,但心理承受能力稍欠,不喜欢太高风险的投资方式,也不相信一夜暴富的神话,比较喜欢稳妥的投资理财方式,花钱方面属于“中庸”一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