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出海那一年秦始皇离奇死亡,其中有什么联系吗?

laokai ·

  山海经中记载,海上有三座神山,蓬莱、瀛洲、方丈。有人认为,那就是古人编排的神话故事,觉得那就是海市蜃楼而已。

  这种说法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据说古时候经常会出现海市蜃楼的奇观,既然是海市蜃楼,那为什么现在却是非常难得一见?在《列子·汤问》中却说海上有五座仙山:岱舆、员峤、蓬莱、瀛洲、方丈,后来岱舆和员峤沉没海底了,只留下了蓬莱、瀛洲、方丈这三座山。根据记载,山上长有长生不老草,居住着神仙。

  一直以为,徐福是在骗秦始皇,根据这些记载来看,徐福是秦朝的著名方士,他一定知道这仙山的所在,所以告诉秦始皇海上有三座仙山,又有长生不老药,于是,秦始皇派徐福去找寻仙求药。

徐福出海那一年秦始皇离奇死亡,其中有什么联系吗?

  秦始皇二十八年也就是公元前219年,徐福带了若干人去海上寻找仙药。到了公元210年徐福从海上回来,要了3000童男童女还有数百个工匠,以及五谷种子。这样的事情,难道秦始皇不会怀疑吗?秦始皇何等聪明之人,找仙药用带那么多的人吗?这就说明到后期徐福找仙药是假,其中定有隐情,而且知道的人并不多,也许只有秦始皇和徐福知道,徐福带着众多的人马驶入海上,至于去了哪里没人知道?而就在这一年秦始皇死在了东巡的路上。从此,徐福便给后人留下了一个千古之谜!

徐福出海那一年秦始皇离奇死亡,其中有什么联系吗?

  后人猜测:

  徐福一开始真的去找三神山了,可是在海上找了好几年也没找到,因为过了数千年,经过地壳的变动,海啸的影响,这三座神山,同先头那两座一样沉没在海底了。但是,徐福发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于是,回秦朝告知了秦始皇,要知道秦始皇的野心有多大啊,于是征召了三千童男童女,各种工匠数百名,带上了五谷种子去了“仙岛”,后来徐福知道秦始皇死了,就在那里称王称帝,过上了快乐逍遥的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