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太岁符使用注意事项

·

2013年已经到临,然而最大的节日春节还未到。年底前,出门在外的朋友纷纷回家,回家的的礼物是必须的。然而,我说:送礼不如送健康,送礼不如送好运。在带礼物时,朋友们还可以顺便捎上一份府。

从战国时代起,就有一种“岁星纪年法”,就是用岁星在天上的位置来表示年度,一年一个辰,12年一循环,而其用途在于古代的术推算。太岁是年岁之神,共有六十名,每年都有一位主管着人们的健康、财富、情感、运气的太岁星君——流年太岁,是司管人间一年之吉凶祸福的岁君。“太岁当头坐,无福恐有祸,无喜必有灾。”在中国民间,“太岁”向来被人们看作是一种神秘莫测的气力,一种能在冥冥之中支配和影响人们命运的气力。太岁不是凶神,而是守护之神。与太岁相顺则吉,相逆则凶。所以,大家也不用害怕,只要对太岁有尊敬的姿态便可得到太岁的庇佑。拜太岁祈求太岁保佑自身身体健康平安和流年的大吉大利是很有必要的。拜太岁也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尤其是与当值太岁相冲、相刑、相害、相克的生肖,就需要请太岁符来庇佑自己,及时有效地化解与太岁的冲犯。

太岁符使用注意事项

一:太岁符适合所有的生肖使用,都可以起到佑身护平安的作用。尤其与值年太岁相冲、刑、害、克的生肖更是不能不佩戴的。太岁符需一年一请,因为每年的值年太岁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每年更换,今年的值年太岁是徐单大将军。

二:太岁符需一人一符。放于干燥、洁净、安全之处妥善保管。平时最好贴身放置,不可给人观看,让人触摸,不可碰触到血污,若遇到上述事例,一定要尽早烧化另行请符。如果觉得佩戴不便,亦可安置于家中橱柜抽屉等不易洁净干燥,不易被外人触碰到的地方,小朋友可以放置在枕头下面,但平时一定要记得保管不要弄丢了。

三:过期的太岁符如何处理:可在大年三十除夕中午12点烧化,或者放置于寺庙。没赶上这一时辰的,可于新年的立春(2月4日中午12点烧化)

四: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太岁符亦如此。花花太岁,阴阳两枝,《滴天髓征义》记载,太岁符分阴符阳符,阴阳符咒不可混用。阴阳合则生,阴阳错则变,阴阳平则佳。要求男士使用阴符,女士使用阳符,才能祈得本命元神护身,别请错、用错了太岁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