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食补有讲究,九种食物护你度寒冬

·

  在寒冷的,都是哪里温暖钻哪去,人体机能也是一样,在寒冷的天气中人体需要大量的能量来御寒,那么在三九天吃什么会比较好?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三九天要吃萝卜对身体好?本期的三九天带你去了解哪九种食物让你顺利过寒冬。

萝卜

  萝卜
  萝卜有“小人参”之称,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胆固醇、维生素a、胡萝卜素、视黄醇、维生素c、维生素e等32种有益成分,都是人体平时所需的,常吃能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等冬季多发疾病。

枸杞

  枸杞
  常言道:“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这句话说明枸杞是四季常食佳品,也凸显了它益寿延年之效。冬季需要抵御寒冷,可取适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后方可饮用。最好用白酒,既可以提升体内阳气,又不至于阳气过盛而上火。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较合适。枸杞要常吃,不可一次大量食用。

羊肉

  羊肉
  羊肉热量比牛肉要高,历来被当做秋冬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羊肉还可增加消化酶,开胃健脾,帮助消化。中医认为,羊肉尚有益肾养肝的作用,尤其适合老年人或者体虚的中、青年人。

银耳

  银耳
  银耳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膳食纤维、多糖体和适量的钙、镁、磷、硫、铁等微量元素,是一种防病治病、健身延年的名贵中药,又是高级的营养品。银耳性味甘平,入肺、胃、肾三经,具有清热、润肺、生津、养胃、滋阴、益气活血、补脑和强心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