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和枸杞能一起泡吗,万万想不到

·

  民以食为天,喝的东西当然也不例外,是人们发挥无限创意的领域。
  四季常备的绿茶,就这样得以与各种不同的花草、药材相配,发挥出保健功效。
  那么,绿茶和枸杞是否能一起泡呢?让来告诉你。

绿茶和枸杞能一起泡吗,万万想不到

  绿茶性寒味苦,含有儿茶素与多种维生素,散热解暑之余,还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防癌杀菌,减肥美容等多项功效。

  而枸杞性平味甘,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对降低血压、血糖、血脂有不错的效果。同时,还可补肾益精、滋阴补血、养肝明目、润肺止咳,养生功效可谓卓着,尤其在慢性肝炎、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病症的治疗上,枸杞能起到良好的疗效。

  绿茶和枸杞都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并且各自都能和其他许多养生药材配伍。那么,如果将这二者放在一起冲泡,效果会如何呢?想必大家都想知道,然而,绿茶加枸杞,这种看上去天然健康的搭配,其实却并不太合理。

  为何绿茶和枸杞一起冲泡效果不佳呢?原因就在绿茶里所含的大量鞣酸,鞣酸具有收敛吸附的作用,会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二者一起冲泡,起不到太大的加成效果,反而可能流失不少营养成分。因此,如果从健康角度考虑,倒不妨把绿茶和枸杞分开冲泡饮用,效果自会更好。

  结束语:绿茶和枸杞都是对人体健康益处颇多的食物,但同时饮用却不一定有太好的效果。现代人追求健康,口耳相传,或许能收集到不少养生方子,但在实际尝试之前,最好还是向专业医师咨询,从科学角度求证,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药材、养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