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海鲜好,6种海鲜应季又健康

·

  海鲜一直是沿海地区城市的特产,新鲜又美味的海鲜一直是海边长大的孩子们一年的食物,不过若是想吃到真正很新鲜的海鲜还是需要应季吃的。不同的季节的海鲜都有着不一样的口感特色。

  那么,本期一起了解春季什么海鲜好。

春季吃什么海鲜好,6种海鲜应季又健康

  带鱼:带鱼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实为老人、儿童、孕产妇的理想滋补食品。尤其适宜气短乏力、久病体虚、血虚头晕、食少羸瘦、营养不良以及皮肤干燥者食用。带鱼肉肥刺少、味道鲜美,很适合小孩子和怕鱼刺者食用。

  鲫鱼:鲫鱼是春季食补的佳品。鲫鱼的特点是营养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吃起来既鲜嫩又不肥腻。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寿。产妇食用鲫鱼,不仅可以增加营养,还能有效催乳。

  多宝鱼:多宝鱼胶质蛋白含量高,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润皮肤和美容的作用。且能补肾健脑,助阳提神;经常食用,可以滋补健身,提高人的抗病能力。

  牡蛎:牡蛎,又称为“海里的牛奶”。它是难得的美容圣品。其富含大量蛋白质和人体所缺的锌。食用牡蛎可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

  皮皮虾(攋尿虾):皮皮虾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每年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用为最佳。

  小海虾: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结束语】海鲜作为既有营养又美味的海产食物一直是餐厅以及家庭必备的美食,新鲜的海鲜在一些沿海地区的市面上是比较常见的,内陆地区的城市尽量在商场中买一些新鲜的海鲜比较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