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茶副作用有哪些?长期多饮坏肠胃

·

  提起,人们会想起鲜妍美丽的桃花,而喝上一口用桃花冲泡的桃花茶,仿佛令人感受到春天的浪漫气息。桃花茶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令人好颜色”的美容佳品,也深受追求健康美丽的现代人欢迎,不过凡事都有好坏两面,桃花茶也不例外,现在就来了解,桃花茶的副作用哪些

桃花茶副作用有哪些?长期多饮坏肠胃
你可能喜欢》》

  《本草纲目》中说:“桃花,性走泄下降,利大肠甚快……若久服,即耗人阴血,损元气。”由此可见,虽然喝桃花茶的确具有减肥、美容、活血等好的作用,但因为桃花茶性质属寒,如果长期饮用则会损耗元气和阴血,尤其影响女性月经和内分泌的正常运行。

  另外,桃花茶还是一种轻泻药,长期饮用必然会让肠胃受到损害。因此,女性长期喝桃花茶不会越来越漂亮,反而会导致皮肤越来越暗沉,身体也会越喝越虚弱,有可能出现体虚症状。

  那么喝桃花茶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其一自然就是用量的控制。桃花茶性凉,不适宜久服,损元气;而其二就是注意适用人群,寒性体质的人、体虚的人需要少喝,而孕妇、哺乳期妇女不能喝桃花茶,因为桃花茶具有活血作用的功效,这对孕妇和产后妇女虚弱的身体是极具伤害的,所以是不喝为妙。

  其实不仅仅是桃花茶,世间的万事万物基本都具有两面性,利用得当才会对身体有益,反而就会伤害自身的健康,希望大家能在中医指导下正确饮用桃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