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八字取名:时柱寅时是几点?

laokai ·

  寅时则就是我们统称的后半夜,将近寅时尾端的时候也有人渐渐苏醒了。四柱分别是年柱、月柱、日柱和时柱,时柱也可以划分为十二时辰,在古代根据四柱八字取名,其中的时柱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寅时是几点到几点?

  寅时:平旦,又称黎明、早晨、日旦等:时是夜与日的交替之际。(凌晨3时整至凌晨5时整)。老虎在此时最猛。

  寅时是什么时候?

  凌晨3-5时(即“寅时”)。据古书载,这时候,老虎最活跃、最凶猛、伤人最多,因此寅时同虎搭配。

  寅时生人,外见宽容,内心刚强,好勇好誉之性,但为人慈悲心深,有舍己成仁之气概,好出风头,有侠义之心,往往有不利名声的留在世间,宜要注意,此年生人平常好大不作小,宜要其信,自得受人尊敬,女人者多有智达、贞淑,虎年生人初年运至,中年运浮沉未定,变化多端,中年后暂得良好机会,晚景德高望众者亦有之。

  十二时辰制

  子时(23时至01时)丑时(01时至03时)寅时(03时至05时)卯时(05时至07时)

  辰时(07时至09时)巳时(09时至11时)午时(11时至13时)未时(13时至15时)

  申时(15时至17时)酉时(17时至19时)戌时(19时至21时)亥时(21时至23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