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峻的实力可以和关羽媲美,为何却没什么名气呢?

laokai ·

  《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在书中抱有很大的感情倾向,他对于刘备带领的蜀国的态度是很积极的,大部分都是在赞美他们,在蜀国军队中也有格外偏爱的人物,例如诸葛孔明和以关羽为代表的五虎上将,因此读者们都知道蜀国有非常厉害的五虎上将,却不知道蜀国还有其他很厉害的将领。

  这个人可以和关羽媲美,如果这个人不死的话,他是可以进入五虎上将的。他名字叫做霍峻。他的名声在书中并不如关羽和赵云那样大,但是他在历史上却是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他的出身很是高贵,不过他的父亲和爷爷都是文臣,但是他从小就很喜欢练武,最终也是练就了一身好本领,最后也如愿上了战场。

  不过他的第一任主公却是一个没有什么野心和壮志的人,这和他设想的并不符合,于是他就去投靠了刘备,刘备其实一直对他是抱有怀疑和芥蒂的,所以没有怎么看中他。读者们或许不记得霍峻这个人物,但是肯定会记得葭萌关。

  葭萌关在书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地理位置,也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他的地位可以和荆州相媲美,当时很多人去征讨这个地方,但是霍峻仅仅是带着少部分人就把这个地方守住了,他在战场上也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一往无前,由此可以看出来他的英勇了。

  而且在后来的情节中,也可以看出来他作为一个将领,不仅仅是武力值很厉害,他的智谋也可以说是很厉害的,所以说凭借他的实力,他是有那个资本进入五虎上将的排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