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失眠多梦

·

人为什么会失眠多梦

梦是人类的正常现象,梦是说明人沉睡的征兆,但是经常会听到有人说,昨晚做了一个晚上的梦,搞得今天一丁点的精神都没有,于是就会有很多人反问人为什么会失眠多梦呢?

“整夜做梦”确实是一种自我感觉,绝不是有意捏造,但感觉也可以出现错觉,因为不同的功能状态导致梦感不同,不能准确地反应客观事实。有时候是感觉到自己整整一个晚上在做梦,对梦的意识也是非常的强烈,但是当天的精神非常的充沛,也有些人真的会被那些梦困扰着,一整天都没有精神,那梦简直是让自己发疯了。

IiBzcmM9

而人为什么会失眠多梦呢?

国内、外学者都对主诉失眠整夜做梦或梦多的慢性失眠患者,进行过生理实验,多道睡眠图记录证明“梦多”、“整夜做梦”的病人的睡眠周期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差别,其伴有梦的快相睡眠所占的比例和实际时间也没有明显缩短或延长;心理测验发现,这类体验同性格有关。无论从睡眠普遍规律,还是实验观察的结果,都说明失眠与梦感无必然联系,因而多梦不是判断失眠和失眠程度的客观指针。

人为什么会失眠多梦?

过分关心健康:

人们为何长期失眠多梦?患者对梦感过分关注,导致梦感增强;梦感增强的结果反过来又加重对健康的担心、对失眠的恐惧,以至形成恶性循环。

情绪有关:

很多失眠患者对情绪障碍缺乏认识,不知道情绪障碍是一种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绪障碍本身,都过分注重情绪障碍伴发的失眠、多梦、疼痛等症状。不知道如何调节和改善自己的情绪,反而夸大了不太客观的体验。

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