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迁坟地有啥讲究

·

  风水迁有啥讲究?

  第一,迁坟时要摆案上香,祭祖烧钱,祷告先祖所迁原因、地址,祈求先祖对后人的祝福护佑之词等。

  第二,在迁坟的时间上,最好选择在来临之前迁坟最佳,让先人在清明节这天“入土安身”护佑后人。

  第三,迁坟的过程在时辰上以不过“午”时最利,以免“午”时的阳气灼伤尸骨。

  第四,起穴后先祖的尸骨一定要安放整齐,把尸骨的各个关节原位安放,如有遗失的指节要仔细翻土查找,以免对后代子孙带来肢体上的伤害。

  如果迁墓葬墓无吉地怎么办呢?应先把放到纪念堂中,或把先寄放在一个大荒中间。此为八个卦属平地,吉凶产生不大,此待时择吉营墓为最佳选择。又有在迁墓时看到墓穴有龟蛇藤子缠绕,此类吉相,不可硬迁,以破吉庆之元气,求福反邀祸端也,殃及后人,故须切记!

  风水迁坟注意事项:

  对地上风水与地下风水都要面面顾及到,地上风水以砂水理论为原则,地下风水以见黄色土质较好; 忌见恶水(谷称软锥),因为冲死者背部位,对后辈多有不利趋势;忌见硬块石头(称称硬锥),以示后辈穷而硬,此也称为牦牛地; 忌见蚂蚁(俗称活锥),因蚂蚁吃掉死者的骨肉,对后辈有害无益;忌见棺上加棺(谷称死锥),此凶对死者害处较大或对地师有害;忌有寒风洞,试探有无风洞方法:用烛点燃对着洞口,如灯头不动则可用,如灯灭为风洞,用则必殃(应灾之人事按砂水吉凶断)。如此井可用则再嗅味,如乳味则为贵地,定财官印及子息必佳,有异味则有吉也减力。


上一篇:什么叫做“阴宅”    目录    下一篇:祭拜祖坟带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