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可以设在住宅中心吗

·

  卫生间可以设在住宅中心

  判断一套住宅的优劣,作为给排水集中的卫生间是极为重要的指标,因此卫生间的位置要非常讲究。

  卫生间不宜设在住宅中间,若是在中间,就会占据了整个住宅最重要的空间,使得另外的房间无法成直线配置,自然会影响人的活动空间,在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也会带来很多麻烦。而且,卫生间若配置在中央,通常卧室不会设在住宅中央,卫生间就会离卧室太远,使用起来很不方便。

  还有一点要知道的是配管问题。卫生间配置在住宅中央,供水管和排水管就必须通过其他房间的地下,这样,要是出了毛病,维修起来就非常困难。如果排污管道要通过其他房间,那就更加令人讨厌了。即使是用净化槽简易水洗的卫生间,万一发生故障,修理起来也一样麻烦。

  此外,设在住宅中心的卫生间,必定会有“黑厕”问题,通风、采光都不好,成为密室。倘若使用人工的空气调节,就要增添设备,一旦发生故障,如排水口堵塞,整个住宅就会到处是水。

  卫生间的确不应设在住宅中心,但是现在有些人不重视户型设计,或为了增加建筑面积,失策地把卫生间设在了住宅中心。若是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就一定要想方设法加以更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有的楼盘的卫生间设在住宅中央,但通过设计手段,以灯光来掩饰,往往使购房者忽视这个问题,所以在购房时一定要注意察觉。

  如果已经买了卫生间设在住宅中心的房子,就应该在卫生间内装置上排气扇,及时将每次使用后的秽气和污气排到室外,尽量保持卫生间干燥、清洁,没有臭味。

  卫生间有哪些风水宜忌风水理论认为,卫生间的风水有以下宜忌:

  1.卫生间不可设在走廊的尽头

  卫生间设在走廊的尽头,在风水上是凶兆,因为从卫生间溢出的湿气和秒气,会顺着走廊扩散到相邻的房间,自然不卫生,这是室内“路冲煞”的一种。卫生间被走廊直冲是大凶之相,对家人健康极其有害。所以,卫生间应设在走廊两旁,且卫生间内最好有窗。

  2.卫生间宜压在凶方,忌压在吉方

  卫生间宜坐落屋内的凶方,忌压在吉方。卫生间不宜坐落南方,因为属水,南方属火,水火相冲之下,必定会对屋内的人不利,会招致是非疾病等。

  3.不可冲犯神位

  如果家中供有神位,卫生间的位置绝对不能使它与神坛为邻。卫生间不可在神位后面,也不可以在神位的楼上的房间。

  4.卫生间地点宜隐蔽

  因为卫生间被认为是较为不洁及隐私的地方,所以不宜太瞩目。卫生间的门不宜对正大门,两者成一直线,这样非但有碍观瞻,而且有违风水之道,风水学认为这样会导致疾病丛生,尤其是患恶性的肿瘤。即使卫生间并不是正对大门,但也不宜位于瞩目之处。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以下要点:

  ★如果是复式结构的房子,卫生间不宜设置在卧室、起居、厨房的上层。如无法改变,其下水道和存水湾不得在室内外露,并应有可靠的防水、隔声和便于检修的措施。

  ★卫生间的门要长期关闭,不可让厕所内的秒气流出屋内。秽气是一种气煞,破坏力很强,对人不利。

  ★卫生间的门与厨房的门应注意不可正对,卫生间与厨房一水一火,两门相对,是水

  火不容的败局。

  ★卫生间不可在房子的文昌位,会污秽文昌,并且卫生间的门不可对着书桌。家中如有保险柜,也不可被卫生间的门相冲。

  ★卫生间不可设在厨房内,这会使屋内的人易生疾病。

  ★不宜把内衣、湿浴巾晾在卫生间,应该放在阳光下暴晒。不宜将未用完的卫生巾存放在卫生间。不宜存放很多化妆品。

  ★卫生间不宜放置洗衣机。如果有离非干燥区较远的专门的洗衣区,则洗衣机一定要用三向插头,插座要有保护壳。

  ★卫生间的门不可与灶位正冲,否则家中主妇不安,可做屏风进行改善。

  ★卫生间的门不可与卧室门正相对,否则影响身体健康。

  ★卫生间的门不可冲床位,否则会腰背酸痛,身体容易疲惫。

  ★卫生间的马桶,不可暗冲灶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