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为什么要避免不吉之相

·

  卫生间为什么要避免不吉之相

  传统风水观念认为,卫生间宜设在不吉之位,忌压在吉位。因为卫生间是用来大小便及洗涤身体污垢的场所,本质并不洁净,若压在吉位,会令吉星蒙污,有损宅运。而用卫生间压在不吉之位,以邪制邪,以毒攻毒,反倒逢凶化吉了。

  从住宅的中心看,住宅的东方、西北、东南三个方向为吉位。同时,还必须避免与男女主人生年相冲的方位。

  目前,一般的住宅往往把卫生间设置于北方,这被认为是大不吉之相。因为朝北的住宅背阴,不朝阳,又属于上风口,北风刮来,卫生间的气味就会充斥居室,若无取暖设备,就会更为潮湿、寒冷,对人的身体十分不利。

  传统上还认为,卫生间设置在西南、东北、西方和南方,都是不吉之相。

  卫生间水气重,倘若设在西南或东北这两个土气当旺的方位,便会有n土克水"的毛病发生,十分不吉利,尤其是家人健康会受损。

  西方在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史中始终尊为上,是老人、尊者和神明居住的方位,若将卫

  生间设置在西方,则具有大不敬的意味。而且西边还是掌管财运、喜悦、胜负的方位,卫生间若位于这里,会让原先的正面效果产生负面作用。

  按风水来说,南方在五行中属”火'卫生间属阴性的''水",在方位上是水火不相容、相互冲突的格局,所以亦不吉。另外,南方是采光的方位,卫生间若占据这个方位,就可能会影响宅主的运气。

  一提起改良或是移开卫生间,很多人都会说:"没有空间,实在很难办到。"事实上,卫生间占的空间很小,只要有改良的决心,真正想将其移到别处,也不会有多大困难,做起来或许比想象中简单许多。

  1,假如卫生间的隔壁是壁橱或者储藏室的话,那就比较好办了。充其量只要把两者对调就可以了。

  2.若卫生间位于北方的话,只要避开北方中心15度即可;东北方位的,则只要避开东北15度,以及东北中心15度即可。以此类推,西方的和西南方的则只需移动到西北方。

  3.由于建筑的条件不同,有时简单的工程根本无法移开卫生间。那么,如果便器位在这个范围里面的活,则只要移动便器即可,不须改建卫生间。

  4.移动便器时,不妨在卫生间内开一窗户,每天都放-小碟食盐在那儿,再放一小盆植物,借植物的绿色能源与食盐,来化解卫生间的不吉之相。

  总之,在建筑或装修住宅之前,你就应先行设定好卫生间的方位,如若呈现不吉之相,就要尽早采取措施加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