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布置一间好餐厅

·

  怎样布置一间好餐厅

  民以食为天,说明进食的重要性。风水理论认为,餐厅是补充体能的所在,与户主关系密切。布局成功的餐厅能产生愉悦的气氛,使用餐的人精神松弛、欣赏、喜爱食物并有彻底消化的时间,还会有益于用餐者的交流与家庭成员的和谐相处。

  风水理论认为,餐厅的位置有以下几个吉方:住宅的东、东南、南与北方,餐厅的方位必须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选择,才能创造良好的用餐环境。

  住宅的南部,日照光线充足,而且南面属火,可令家道如火般腾腾升起,日益兴旺。冰箱通常是摆在厨房内,不过也有摆在餐厅的。若餐厅内设置冰箱,最好是朝北不宜

  朝南,因为可纳北方寒气,并且可以避免水火不容,以及家中多口角。

  东、东南方属木,太阳早晨自东方升起,具备浓厚的生机和活力,因此是早餐最好的位置。

  春秋季餐厅朝向以东方为好,而夏季以北方为佳。在进食区里的首要重点是保持整洁以维持食物卫生,同时也要制造轻松的进食气氛,令消化良好,而且有愉悦的环境。

  桌子是餐厅的中心。时应该有足够的空间,以便调整桌子的位置。通常人们会把桌子放置在房间里的一面,或是顶着墙来放置,需要它时才拉出来使用,这样是最好的选通常,圆桌比方桌更舒适,因为圆桌没有棱角,能容纳更多的人,感觉吃饭也随意些。如果认为空间很宝贵,可以考虑安置间隔玻璃或是其他的角桌、小桌等。对桌子的选择取决于屋子的风格。在特殊的场合,优雅的桌布也会使桌子增色不少。

  标准的餐厅家具是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和一个餐具架。切记选择合适的椅子,以便在座位与桌子之间给膝盖留出足够大的空间。有扶手的椅子会更舒服一些,但是它们会占据更多的空间,饭后椅子也不容易塞到桌子下面。在狭小的空间里,选择可以堆叠的椅子更为合理,尽管会让你感到有些不舒服。软长椅、富有装饰的长凳,这些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还有空间的话,可以摆放一个放置餐具、瓷器和玻璃杯的餐具架。它的顶部通常要比桌子高一些,是用来切肉的理想地方。它上面也可以放置一些调味品、色拉、水果、奶酪和酒。如果空间有限的话,细窄的内置型餐具架是更为合适的选择。开放性的支架可以随意布置,也可以刻意地精心布置。碟子应该是干净地叠放着。自己喜欢的瓷器可以垂直放置在支架的显著位置上。带有玻璃门的橱柜效果会更好,不但可以防灰,而且还可以防止突发的碰撞,只是每天都需要清洗玻璃。

  如果餐厅和厨房之间有走廊,只需有足够的摇摆空间,门朝两个方向开就是合理的,但门上需要一扇窗户,否则很容易跟门另一侧的人撞上。垂直折叠的百叶窗式的门所需的空间较少,水平分隔开来的门很好地保护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