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网络诚信消费无忧

·

  随着网络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经济”已不再是人们闻所未闻的新概念,网络消费在大众间的普及就是网络经济高速发展的一个例证。那么在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就让为你介绍,与人们息息相关的2017消费维权年主题:网络诚信消费无忧。

2017消费维权年主题海报

  2017年1月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公布了2017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阐释了它的涵义:

  一、倡导网络经济下诚信经营,强化网络经营者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保护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建立完善网络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以及安全权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发挥“互联网+”给消费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力;

  三、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网络消费者保护社会共治平台,构建紧密相连的网络命运共同体,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2017年的消费维权年海报寓意十分深刻,画面展示在世界信息互联的背景前,是一个大大的汉字“信”字,并有一些典型的网络消费符号点缀其间,传达年主题的核心涵义:网络消费要以信为本。

  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董祝礼副秘书长诠释了宣传海报的设计理念:海报中以“信”表达四个层面的涵义。一是强调年主题“网络诚信”是核心目标;二是网络消费领域要求商品信息全面准确、真实透明;三是网络经营者要切实保护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四是诚信经营才能带来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