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创立的作用是什么,你知道吗?

·

  自从公元七世纪初伊斯兰教创立,并经过一千多年的历史沧桑,伊斯兰教始终没有陨落,反而成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这些都归功于伊斯兰教的创立,其产生的作用对的形成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

伊斯兰教

  伊斯兰教的主要作用在于:通过宗教将松散的部落文化联合起来,并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征战、商业、政治、移民等)使各个地区的文化得以传播、交流。

  伊斯兰教在传播的过程中,穆斯林们在被征服的土地上修建清真寺,建立学校,并确立法律,建立图书馆、天文台和医院,促进了学术文化的发展。

  伊斯兰教有着极强的包容性,在当时被穆斯林统治的西班牙,虽然资源匮乏,土地贫瘠,但是通过穆斯林的经商,经济确实非常发达。

  伊斯兰教的传播打破了狭隘的民族界限,促进了阿拉伯半岛的统一。

  经过几个世纪的发展,穆斯林在数学、文学、天文学、哲学、医学、物理学、化学、书法上都取得了巨大成果,并涌现出像花拉子密、比鲁尼、白塔尼、法拉比、伊本·西拿这类优秀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