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英国圣诞食物有哪些?

·

传统英国圣诞食物有哪些?

传统英国圣诞食物有哪些?

圣诞大餐其中有几道圣诞节传统食物是不可缺少的,比如圣诞火鸡、圣诞三文鱼、圣诞红酒、圣诞派等等。

前菜:烟熏三文鱼

传统的圣诞大餐一般分量是相当大的,因此英国人倾向于选择比较轻盈的熏熏三文鱼作为前菜。通常三文鱼的料理方法都比较简单,而熏制是英村人民比较喜欢的一种做法,尤其是来自于苏格兰的三文鱼,仅需要一点点调味料就十分美味,配上牛油果吃更是风味无穷!

主菜:烤火鸡

在英国的传统中,如果说一顿圣诞大餐没有了烤火鸡,那么对很多人来说就不算过了圣诞节,可见烤火鸡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了。通常英国人会在烤火鸡的肚子里塞上洋葱和鼠尾草,这样烤出来的火鸡香味扑鼻,非常诱人。

饮品:蛋奶酒

17世纪被英国人发明的蛋奶酒,可以说是最具有圣诞气息的饮料了。因为制作蛋奶酒需要新鲜的牛奶和白兰地来冲调,当年只有农场主和有钱人才能购得鲜牛奶来调制蛋奶酒,所以蛋奶酒一度只能是英国中产阶级以上人群的节日饮品。

甜品:水果派

这个派是英国圣诞期间传统的小点心。最初制作Mince Pie其实是用肉馅、牛脂、各种水果和香料。但发展到今天,很多时候肉馅已经变成了水果馅,包括葡萄干、杏干、糖渍樱桃、柑橘皮、苹果等等,而主要的香料有肉桂、苜蓿、豆蔻之类。

圣诞热红酒

热红酒(Mulled Wined)是欧洲一种非常传统的热饮,最先从德国流传起来,在圣诞前后为人们所饮用。这种酒不光在圣诞集市有出售,很多欧洲人也会在家自己制作。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在家悠悠地喝着热红酒,聊着这一年经历的事,绝对是一件无比温暖的事。

制作方法如下:

1、将苹果、橙子、柠檬切片。

2、倒入大量的红酒没过水果片,加一根肉桂棒,用白砂糖调味。

3、将所有材料中小火加热慢煮,煮至红酒颜色入果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