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菜的用餐礼仪文化

·

5Y2w5bqm6I+c55qE55So6aSQ56S85Luq5paH5YyW

我们在品尝不同国家的菜肴,并不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口腹之欲,更多的是在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习俗和生活方式。那下面就带大家继续了解关于印度菜中不易忽视的用餐礼仪文化细节。

虽说印度菜在菜式创造和就餐礼仪上,都已经开始变得国际化了,但是其中仍有一些不容忽视的细节需要外国食客们注意,否则仍有可能在餐桌上被人贻笑大方。

1、用餐时需要掌握好时间。

印度人通常一天只吃两顿饭,第一餐是在上午8点以后,第二餐基本在晚上8点以后。

但是习惯西式生活的印度人,也开始一日三餐,每餐包括开胃菜、汤、主菜和甜点,根据个人食量点菜,也可以不要开胃菜。

2、用餐时吃饭速度与对方相同。

印度菜用餐时的吃法也很特别,是中西合璧的,既使用刀叉,也要大家一起点菜一起吃。

而且如果和印度人同桌吃开胃菜,吃得太快或太慢都是不好的,最好尽量保持和对方相同的速度把菜吃完。

甜点和茶一定要等到饭后再端上餐桌,否则也是对客人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3、印度人实行分餐,所以吃多少盛多少,不要残留下剩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