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当了太后还育有生子的女人

laokai ·

  说到太后怀孕生子这种情况,其实还真是比较奇葩,在我国历史上能够成为太后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在上一代皇帝去世之后,下一代皇帝登上皇位,她们才得以坐上太后之位。

  如果说,历史上皇后生子,符合伦理的情况还要属上一代皇帝还没有去世之时将皇位让给了下一代皇帝,在上一代皇帝隐退之后,和太后之间有了新的子嗣。

image.png

  但是,这种情况在古代基本上没有发生过,为什么这样说呢?在我国历史上当过太上皇的人少之又少,而且,一般能够被封为皇后的人,和当代皇帝的年龄差不多,就算是比当代皇帝小也不会小太多,毕竟她们这些人大多数都是皇帝的原配夫人。

  而当上了太上皇之后,两个人的年龄都太大了,因为年龄的问题,太后的生育能力低下,甚至是不能生育,而且两个人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了。所以说,在符合伦理的情况下,太后生子的情况基本上找不到。但是不符合伦理的前提下,太后生子的情况在我国历史上还是出现过的。

image.png

  赵姬

  我们先来看看秦始皇的母亲,秦始皇一世英名,被尊为“千古一帝”,开创了我国众多制度的先河,但就这样一个雄主却摊上了一个非常放荡的母亲。

  在秦始皇登上皇位之后,秦国势力最大的大臣莫过于吕不韦了,而秦始皇的母亲赵姬和吕不韦之间早就有了奸情。

  但是,那个时候的吕不韦年事已高,不能总是和赵姬在一起厮混,吕不韦深感自己的身体吃不消,于是,吕不韦就想了一个方法,向赵姬推荐了一个在房事上能力超强的人——嫪毐。

  而在和嫪毐在一起没多久,赵姬就怀上了身孕,偷偷的生下了她和嫪毐的两个孩子。不过这两个孩子,在后来事发后都被秦始皇处死了。

image.png

  李祖娥

  我们再来看看号称禽兽王朝的北齐,高殷继承皇位之后,李祖娥登上了太后之位,但是高殷在皇位上呆的时间并不长,因为软弱无能,很快权力就被高湛和高演两个人掌握了,高殷被赶下了皇位,高湛登上了皇位,成为了北齐的皇帝。

  对于这位皇后,高湛异常喜欢,甚至用高殷的命来威胁李祖娥从了自己,很快李祖娥就怀上了高湛的孩子,并且生下了一个女儿。

  不过这个女孩的命运并不好,生下来不久就被“无地自容”的李祖娥杀掉了。

  韦太后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南宋开国皇帝赵构的母亲,赵构的母亲是宋徽宗的韦太后。随着靖康之难的爆发,皇室的很多人都被金人俘虏到了北方,特别是皇室的那些女子们,受到了非人的折磨,其中就包括韦太后。

  本来宋还没亡的时候,宋徽宗就对韦太后不好,而在亡国后,在金国她又受到了各种各样非人的折磨,好在赵构活着给了她活下去的希望。

  但后来韦太后被完颜宗贤给看上了,韦太后被迫成为完颜宗贤的老婆,在成为完颜宗贤的妻子后,也曾为其生下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