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办公室政治,照顾好每个血型

·

  玩转办公室政治,照顾好每个

  一个人若是了解由于人的血型各不相同而所表现的气质是有所不同的,明白其实自己的言行举止也有些欠缺,就会怀有某种程度的宽恕,维持良好的人际往来关系。跻身职场,要怎样玩转办公室政治,照顾好每个血型的同事,从而赢得人际和谐呢?

  人希望有个风平浪静的人际关系,因此言行举止都尽量不刺激别人。初次见面,他们表面上礼数周到,甚至会为你服务,但是要想跟他们推心置腹的交谈,那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了。记着A型同事虽然亲切又乐于帮助你,但是内心却会筑起坚固的墙,他们言行和真心并不是一致的。A型血人注重对方的身份,所以他们对人的态度也一般是因人而异的。重视原则和形式的A型血人很容易因为别人的缺点而否定对方的价值,甚至认为对方是不能被信任的。当你和A型同事熟悉以后,你就会看到他们那挑剔计较,爱责备人的个性,但是记住不要跟A型血人争执或者吵架,因为A型血人的愤怒和怨恨会持续很长时间。

  简单说,人不拘小节,不受羁绊的个性容易出现缺乏关心他人的态度,而且B型血人对自己的想法很固执,总是被认为是那种很执拗或者具有反抗性格的人。虽然他们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太好,但是只要你真诚地跟他们聊上几句,他们就会敞开胸怀接受你。一旦和对方熟识以后,不管身份地位他们都能不分彼此地跟别人一直交往下去。和A型血人不同,B型血人不会用世俗的眼光对待他人,不管对方是领导还是部下,他们都一视同仁。而且如果你在B型血人面前自以为特别,自高自大,就会造成B型血人的反感。简单说,只要跟B型血人谈话聊天,他们就会接受你。然而不要轻易尝试他们的固执,要等待B型血人自己改变看法。

  0型血人经常有需求同伴的意识,并且喜欢彼此能互相信赖。对于关系要好的同事和他们有交往关系的人,他们总能用长者的风度给予别人照顾,而且能敞开胸怀地与人推心置腹地交谈。然而,对于他们不了解或陌生的人,0型血人却有很大的戒心。但只要消除0型血人对陌生人的戒心,他们就能跟你敞开心扉。而“破冰”的最佳办法就是请一个认识0型朋友的人引见或者介绍。试着跟0型血人关系要好的同事处好关系,0型的他(她)也会不知不觉地接受你这个朋友。同时和0型同事相处,要学着忍受他们说教的腔调,其实这只是0型血人的天性使然,并不是装的比你厉害,倚老卖老的人。

  人拥有两面性,在职场集体中既有集体一面,又有个人主义的自在一面。AB型同事是很有弹性的人,他们圆滑周到,很善于适应环境与人相处。但是在私底下,AB型血人很重视兴趣,自在式的对人态度使得AB型血人只喜欢与谈话投机、有同样兴趣和嗜好的同事交往。AB型血人还有个强烈的个性就是不喜欢因为公事而占用私人的空间。所以如果你和AB型同事只想局限于工作关系上的交往,那就再简单不过了。总之,与AB型血人交往,最重要的就是坦诚相待,不要做作和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