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遇到B型:松散的紧凑关系

·

  B型遇到B型:松散的紧凑关系

  的人是典型的自由主义者,他们无拘无束,喜动不喜静。可以试想一下,两个完全自由自我的人交起朋友来,那将是怎样一种状况?松散而又紧凑的关系,这就是B型血的人和B型血的人之间的友谊!

  自由洒脱的B型血人头脑灵活,说话幽默,自由活泼。他们话题丰富,让其他人都忍不住参与进来,畅快淋漓地和他们一起侃侃而谈。一群人中有一个B型血的人就足够让大家又笑又闹的了,如果两个B型血的人碰到一起,却很少有默契和投机。因为两个人都是超级自我的人,说起话来,常常不管对方爱听不爱听、想听不想听,只顾自己一口气讲下去。在他们的世界中,很少能把什么人或者什么事很放在心上,所以,两个B型血的人之间,最缺乏的就是相互之间的吸引和依恋,即使将他们凑在一起也肯定是“1+1”的松散状况,而不能成为一个整体。

  自由和自我的个性决定了B型血人和B型血人松散的关系,他们不能也不会亲密无间,因为他们太自我,很容易把对方“不当回事儿”。尤其是初相识的,或认识不久的两人,都常会感到与对方不投机,某种程度上也就是没什么好感。当然,这也并不是说他们一定就是互相对立的,很多时候,B型与B型经过深入了解交往后,还是能很和谐地相处。

  最了解B型血的人自由、爱幻想的思想的也莫过于同是B型血的朋友了,所以两个B型血的人经过长时间的较深接触,在思想上最易产生共鸣。B型血作家和评论家的作品最受B型血读者欢迎就是个最好的例子。而且他们都不拘小节,相处无拘无束,个性上又有共同语言,所以双方如果深入交谈起来还是很愉快的。即便是多年不通音讯的朋友,偶尔见面也会像过去那样无拘无束地畅谈起来,丝毫不感觉两人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分别而有生疏感。

  可是B型血人之间不管关系多么亲密,在行动上仍很难统一步调。B型血和B型血的人之间是很容易起争执的,因为双方都是“各行其是”的人,又都是直脾气、拧性子,所以有时会因相互妨碍对方的行动而冲突起来,但他们之间也是最不记仇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同时他们一脱离集体组织、上下级关系或婚姻关系的束缚,马上就会各行其是起来。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有很强的行动能力,分配给他们去做相对独立的工作内容,他们每个人都能完成得很出色。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习惯之后,他们在精神上或知识方面是可以成为很好的团队伙伴的。

  B型血的男性则是这一群人中实践自由的最好诠释,这使得都是B型血男性们能相处到一起的可能性很小。我们可以认为B型血男性之间几乎不存在朋友或者合作伙伴关系。但是危急时刻,他们会展现出超强的合作精神。即使平时没有任何联系,他们也可以共同呼吸。但只要渡过困难,他们马上就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B型遭遇B型,你们的关系注定是松散而紧凑的!即使是置身于上述关系之中,行动上也是难以合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