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见锁,通常象征长命百岁,拥有财富、健康,万事如意。另外,当锁和钥匙作为成对的形象一起出现时,按照西方心理分析的观点,这时的锁还可能象征女性性器官,有鲜明的性意味。

  梦见买锁,预示你会发财,生活富有。

  梦见在制造锁,预示你的事业或生意前景值得期待。

  梦见开锁,则预示着事业成功,生活幸福。

  梦见自己撬锁,暗示你要收心,甚至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专心致力于某一项事业,才能客服重重阻碍取得成功。

  梦见别人撬锁,暗示钱财或健康受到威胁。

  梦见锁上大门,表示没有顾虑,预示你会过上安稳的生活,顺利取得成就。

  梦见撬开了门,预示你会取得成功。

  梦见金锁,预示你将有贵人相助。

  梦见修锁,暗示有人正进入你的内心世界,你潜意识感觉到了感情的风险。

  梦见自己锁上门,暗示你希望封闭一段往事,忘记一些过去,不想再提及。

  女人梦见锁上自己的抽屉,小盒子等,预示着你生活宽裕,会收到礼物,或增加首饰。

  此外,男人梦见自己用钥匙打开上了锁的盒子,还有想释放性欲的含义。如果在梦里没能打开盒子,对单身男人可能是表示性压抑的苦闷;对已经有伴侣的男人,则可能暗示近期的性生活没能让你满足。

  原版周公解梦

  购买锁者,主富贵。《周公解梦》

  门上锁,主万事遂。《周公解梦》

  心理学解梦

  梦境解说:把感情“锁在外面”,从表面上摆脱它很容易。在梦里,锁使你注意到:你必须释放所有被囚禁的内容。如果你撬锁,表示你必须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即把所有的物品锁起来保存,以便从重重障碍中解脱出来。如果梦到修锁,表示有人侵入你的内心世界。你锁上门,表示你封闭自己的过去。

  心理分析:如果你在梦里感觉到身体的一部分被封锁,表示你处于极度紧张之中。你必须抒解肉体上的紧张来保持健康。如果你发现门被锁上,表示心灵的避难所向你关闭大门。也许是某种行为方式不再合适,你认识到自己感情上的封闭。

  精神象征:在精神层面上,梦中的锁象征着你就得了新的自由,或许象征着你眼前的路被阻断了。


上一篇:三脚凳    目录    下一篇: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