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代侯姓人口分布

  当代候姓的人口已达300余万,为全国第七十七位姓氏,大约占全国人口的0.24%。侯姓在全国的分布目前主要集中于河南、河北、山西三省,大约占侯姓总人口的31%,其次分布于辽宁、安徽、湖南:广东、四川、山东、黑龙江,这七省的侯姓又集中了36%。河南居住了侯姓总人口的12%,为侯姓第一大省。全国形成了北部豫冀晋、南部湘粤、东北地区三块高比率侯姓区域

  侯姓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北地区。在豫晋陕、冀京津、辽吉、宁蒙黑大部、甘肃中部、青海东部、渝黔东部、山东大部、安徽北部、鄂湘大部、粤桂北部、云南南端,侯姓一般占当地人口的比例在0.33%以上,有的达到0.8%以上,以上覆盖面积约占了总国土面积的35%,居住了大约67.6%的侯姓人群。在蒙黑北端、山东东南、皖苏中部、湖北东南、湖南东部、江西西部、闽粤交界地、广东南部、广西中部、云南中部、渝黔西部、四川、甘宁南部,侯姓在人群中的分布比例在0.22%一o.33%之间,以上覆盖面积占了总国土面积的21%,居住了大约23.7%的侯姓人群。


上一篇:侯氏族谱    目录    下一篇:侯姓迁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