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风水故事传奇:刘半仙看墓地

佚名 ·

  爹快不行了,李崇先花重金请来了闻名乡里的风水先生刘半仙。

  他领着刘半仙转遍了村子的角角落落。转完后,刘半仙对他说:“南岭的那片北斜坡南依巨龙山,北傍温凉河,应该是村里最好的风水宝地。等你爹过世后,你就把他葬在那里吧,以后保你荣华富贵,子孙官运亨通。”

  李崇先小时候生性顽劣,头脑瓜虽然灵活,但是不爱学习,小学没毕业就辍学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村里分田到户,他就不种地了,进城做起了小买卖。他挺能的,从面粉厂到酒厂,仅一里多路,拉着地排车倒麦,一斤赚二分钱,一年多时间,他就成了村里第一个万元户。那时候,万元户在当地可是凤毛麟角,村里人都对他羡慕极了!他攫取第一桶金后,在村里拉起了一帮人,组成建筑队,在外地包活干,经过十多年打拼,成了百万富翁,在村里盖起了第一座小洋楼。

  村里不少人说,李崇先能成为人尖,主要靠他爹埋了个好地方。

  听到这里,李崇先心里美滋滋的。

  李为先是李崇先的堂弟,从小学到高中,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他高中毕业时,正值文革期间,没能参加高考,只好回家种田。后来,村小缺一名教师,村里就让他干了民办教师。那时候,民办教师的工资很低,一月只有十几块钱,李为先家里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一直住着爹给盖的草屋。李崇先就对他说,你到我建筑队来干吧,做记工员,活不累,工资还高。李为先说,我走了,村里这帮孩子怎么办,不去。李崇先在心里直骂他,大闺女要饭———死心眼!

  李为先的爹也咽气了,李崇先对李为先说:“弟弟,你也得找个好风水先生看看,让俺叔葬个好地方,改变改变你的命运。”李为先脾气很犟,说:“哪里黄土不埋人,什么风水不风水,我不信那个。”李崇先碰了一鼻子灰,显得非常尴尬,不再言语。

  李为先有份责任田,土壤十分贫瘠,底部是大石板,赶上天旱的年份,种的庄稼往往就干死了,赶上天涝的年份,种的庄稼常常就淹死了,这块地几乎年年颗粒无收。

  李为先看这块地留着也没大用处,就把爹埋在了那里。大街上,村里不少老年人对他议论纷纷。李崇先当着这些人的面说,李为先这个犟眼子,把自己的爹埋在那个鬼地方,以后有他好看的。

  李崇先有钱,家里条件优越,把钱让儿子铺着花,对他疏于管教,久而久之,儿子养成了飞扬跋扈的性格。在学校里,经常打架,旷课也成了家常便饭,在学习上当然更是一塌糊涂,初中毕业后便不上了。李崇先托关系给他找了个单位,他经常在社会上鬼混,不去上班,很快就被单位除名了。李崇先想管教儿子,儿子也听不进去了。

  后来,李崇先的儿子参加群殴,打死了一个人。李崇先花了很多钱去“捞人”,也没把儿子捞出来,最后儿子被判无期徒刑。

  李崇先怀疑爹的坟地出了问题,就又请来了刘半仙。刘半仙到墓地看了后说:“坏了,这里修了条盘山公路,把这里的风水给破了。”

  刘半仙又找了块好风水地,李崇先让人把爹的骨灰从坟子里起出来,埋过去。

  过了两年,李崇先的儿子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二十年。又过了两年,儿子的徒刑减为十八年。李崇先看到了希望,心想这回迁墓地是对的。又过了些日子,儿子由于越狱事件,又改判为无期徒刑。听到这个消息,李崇先顿时晕了过去……

  国家调整政策,李为先由民办教师转为公办教师,工资也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就像甘蔗爬梯子———步步甜。

  为先不愧是干教育的,教子有方,在学校里,儿子的成绩一直独占鳌头,高中毕业后,成为全县考入清华大学第一人。这时,村里人都说李为先的祖坟上冒青烟了。

  一天,李崇先外出,在半道上碰到了刘半仙,便问道:“以前我领你看过李为先的爹葬的地方,你说那地方土地贫瘠,是个洼塌,后人一辈子得窝囊,受穷。可是李为先,日子越过越红火,儿子也争气,考上了清华大学,在全县引起了轰动。再看看我……你说说,这到底为什么?”

  刘半仙伸过来右手,顺势摊开手掌说:“要想知道其中的玄机,先拿二百块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