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秦始皇的兵马俑,没有人戴头盔呢?

laokai ·

  在战国的时候有一只,军队,战斗力非常强悍,他们的战力也可以轻易的横扫六国,最后还在秦始皇的指导下,完成了,民族的第一次大统一,这支强悍的军队就是当时的秦军。

  然而,秦军的兵马俑却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那个就是,这些士兵们没有一个人戴头盔,不戴头盔在军队中是非常少见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冲在战争最前线的士兵们,都不戴头盔呢,是因为,钱财紧缺,还是因为其他秘密呢。

  根据一些学者们的研究和考证,他们觉得秦军之所以不戴头盔而上战场,其实是为了在战场上杀敌,能显现出气势。他们想,用,杀敌的勇气来压制敌人。而秦军们的,作战文化也是,来源于两个方面。其中一个就是秦朝的军队们尚武,第二点就是,当时秦军按军功分封受爵

  我们都知道,韩非子就是战国时候的伟大思想家,他也记录了与秦国人,接触时候的感觉,当秦国人一听说要打仗的时候,马上就展现出了,急不可待的样子。根本就不怕死,当时有人描述出了战场上的军人,他们光着头,赤着胳膊,非常奋勇的冲向敌人。而其他六国的军人和他们相比,那可以用微不足道来形容了,秦国的军人们,一只手提着敌人的人头,一只手还抓着,敌军的俘虏,还可以追杀自己的对手,甚至觉得铠甲碍事,索性连铠甲都丢掉了。

  他们之所以会这样拼命,还是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动力的,就是当时有一条特殊的奖励方式,有军功的人就可以被封爵,他们当时规定,只要是士兵斩杀了敌人的首级,就可以获得一级爵位,和一些仆人,杀的人越多,获得的爵位也就越来越高,如果在战场上,斩掉了两个敌人的头,那么,他做囚犯的亲人也就可以,重获自由。这些制度也让,秦国的军人们,不畏生死,本来性格狂野的军人,也就变得非常守规矩。

  当时的人们非常充实,家族的传承,自己的爵位是可以传给后代的,如果父亲死在战场上,那么他的功劳都可以系在自己儿子的身上,也就是说,一人受军功,全家受益。

  从上面这些事情可以看出,秦国的军人就是,完全不惧生死的敢死队,我们也就能理解,为什么秦始皇的兵马俑,没有一个人戴头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