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镜先生为什么会把诸葛亮推荐给刘备呢?

laokai ·

  三国时期是一个群星璀璨的时代,也是各位谋士们进行对抗的平台。当时被称为水镜先生的司马徽,他将诸葛亮推荐给了刘备然后将司马懿推荐给了曹操。水镜先生司马徽是当代名士大儒,很多名家子弟都在他这里求学。在那个时代就交出了诸葛亮庞统、徐庶、崔州平这样的学生,同时也经常提点自己的亲戚司马懿。

  当刘备驻扎在汝南骚然许昌目的是为了牵制曹操,但曹操的部将满宠看穿了刘备的计谋击败了刘备,战败的刘备只能带着部下们前往荆州投奔刘表。刘备在新野安顿下来后,就拜访荆州的名士以及门阀士族,希望可以从他们这里获得一些帮助。当刘备去拜访到水镜先生家里时,水镜先生和他交谈了很久确认了刘备还有斗志和理想。然后才把诸葛亮推荐给刘备,并且告诉刘备诸葛亮是一个很有才的男人,拥有他就可以安定天下。刘备非常相信司马徽的话当时就带着,关羽张飞二人前后三次前去拜访,终于把诸葛亮感化了,诸葛亮正式地加入了刘备的集团。

  在司马徽看来诸葛亮很需要一个完全信任的主公,放眼下去曹操和孙权都有自己的智囊团。诸葛亮到他们那里是不会得到重视的,于是在刘备落魄的时候就将诸葛亮推荐给了刘备,那他为何不把司马懿推荐给刘备呢?司马懿出身于名门望族,他和刘备这样的草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当时的河东已经被曹操掌控,曹操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他知道人才的重要性,正需要更多像司马懿这样出身名门的人才辅佐。所以水镜先生刘备他推荐了诸葛亮,并没有将司马懿推荐给刘备的原因,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