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到底是不是蜀汉的第一谋士呢?

laokai ·

  要知道在中国古代那个朝代最让人感到兴奋,就只有三国莫属了,因为这个朝代不仅出现了很多武力高强的战将,还出现了许多的智多星谋将,说到武将大家都知道吕布跟典韦,还有关羽跟张辽,更出名的是识曹营万人如草芥横冲直撞的赵子龙,也出现了像诸葛亮这样的谋士,不过人们称诸葛亮是第一谋士,那么诸葛亮究竟是不是第一谋士呢?

  其实在三国诸葛亮并不是第一谋士,因为在他前面还有两位更厉害的军师,那么究竟是谁呢?第一个是魏国的贾诩,说到他想必大家都不认识他,其实贾诩的实力跟诸葛亮比还更胜一筹,他也是被人称为魏晋八大君子中实力的第一位,不过他在曹操的手下一直默默无闻,曹操是需要他才会用到他的,而且他出的计谋都是非常狠毒,别人都会考虑道德观念的问题,而他出来没有想过,就连曹操也被他用计谋耍过,最后投靠了魏国,在魏国大展宏图,在那里才发现了他的用武之地,他也是三国排行第二的谋士。

  第二个就是郭嘉,提起这个名字相信大家也知道,他也是曹操底下的谋士,他在曹营的作用非常的大,也是无人能比的,因为在曹操统一北方的时候最大功臣就是他了,正是有了他的存在,所以贾诩才不是非常的被曹操重视,而且郭嘉在那个时代可以说是无人能及,就连使出的计谋也是非常完美,往往能够轻轻松松的去的胜利,就连诸葛亮也比不过他,所以他是三国第一的谋士。

  最后一个那就是诸葛亮了,诸葛亮排行第三,他也是三国中最出名的人,在很多人的眼里诸葛亮就是一个有能力的人,而且更像是一名神人,不过他辛辛苦苦打下来的这么仗,立下的功劳也是没有人能比的,所以人们才更喜欢他多一点,更难得的是他一生几乎没有打败过仗,最主要的还是诸葛亮发明了很多东西,在那时候是非常先进的武器了,但在计谋上却没有以上两位这么厉害,但他也依旧不赖,所以排在第三,如果是按其他来排诸葛亮肯定第一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