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有没有后人?为何没出有名的将军呢?

laokai ·

  相信不少人对于杨家将有一定的了解,杨家将的悲惨故事也是得到了许多人的传颂,人们对杨家将也是十分的推崇,有许多影片也是专门为杨家将所拍摄,其中一句:“七子去,六子归”,更是让许多人泪目,但真正的历史却不是这样的。杨家将在经历三代之后,再也没有出过什么大将军,许多人都十分的纳闷,为何将门世家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其中原因到底如何?

  第一,许多历史人物是虚构的。不少人都看过《穆桂英挂帅》这部电视剧,但是电视剧中有许多人物都是虚构的,比如佘赛花,穆桂英以及杨宗宝,这三位历史人物在历史上并没有。历史上的杨家将的代表人物只有三代,杨继业,杨延昭,以及杨文广,虽然有一些影视作品中还有“十二寡妇征西破阵”这样的传说。但是这些传说并没有真正的可靠性。

  而事实也证明,杨家将最鼎盛的时期,在杨继业和杨延昭,杨文广在出征的路上病死了。至此杨家将的鼎盛时期也已经过了,杨文广的后代也并没有什么出色的人物。杨文广也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培养杨家的后人,所以杨家在三代之后,根本就不可能再次出现将领。

  第二,宋朝重文轻武的政策。说到重文轻武最严重的一个朝代,那便是宋朝,杨家将有如此功劳,肯定会受到文官的打压以及皇帝的打压,文官的排挤还算是比较轻的,但是皇帝一旦打压,那么武将便没有了出路。这也就是为什么宋朝在后期根本没有还击少数民族进攻的能力。作为有领兵之才的杨家。自然而然也在打压范围之内,一个武将受到皇帝的打压,那么就再无出头之日,尤其是这种世代传承的武将,皇帝肯定会收回他们的权利。一旦遭到了皇帝的忌惮,没有被彻底铲除,已经算是比较幸运的事情了。

  第三,大势所趋。在宋朝末年,少数民族对于宋朝的进攻是十分猛烈的,就连岳飞这样的将领也难以支撑,更别说是杨家将了。既然支撑不住,自然而然也成为不了当时人们的精神支柱。不能成为人们的精神支柱,就不会流传下来。所以杨家也出不来这样的将领。

  其实,人们对于杨家将的期望主要是来自一些影视作品的表现。在影视作品中,杨家将确实是令人惋惜,但是在当时,杨家将的没落确实是时代的大势所趋。朝廷的打压以及少数民族的进攻,注定不会有将领再次成为民族的精神支柱,也注定杨家不会再有像岳飞一样的将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