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吕布死后,三国的第一猛将是谁呢?

laokai ·

  三国时期魏蜀吴三足鼎立,他们个个手下都有着自己的精兵强将,像刘备有马超,赵云,黄忠,张飞,关羽等等,曹操和孙权也都有着自己的得力干将。但是这些将领带三国都算不得第一,如果论战斗力,在三国时期排在榜首的便是吕布

  吕布在后世的影响力也很大,现在有一句话叫做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都是形容一个行业的佼佼者,可见吕布的武力在整个三国时期将领中都是第一。他不仅仅自身武艺高强,还有着一匹赤兔宝马,这更如猛虎添翼。所以他放在第一是没有人有异议的。

  但是吕布死了之后,所有将领又要重新排名。可能有人会说是关羽张飞这两人一定可以上榜,但恰恰相反,两人都没有上。三国人才比比皆是,武功比他们高的也是很多。下面说的这三位猛将,在吕布死了之后便可以称霸。

  第一位便是颜良。颜良一直是和文丑并称的,虽然排名较后,但只是受了某些客观因素的影响。要论硬实力,他绝对是排在前列的。虽然他没有直接的战绩,但是可以通过对比的方法得出。颜良对战张郃,比张飞和赵云耗时都少,能够更快地取得胜利,所以说单从这一点来看,他便强过赵云和张飞。

  第二个就是赵云。赵云不用多说,是刘备手底下最厉害的将领,同时也充当着刘备保镖的角色,多次救刘备于水火之中。并且他还是常胜将军,真正的没有打过败仗,这等实力自然可以称王。

  最后一个马超,也是五虎将之一。他的综合实力虽然不如赵云,但是他有一只西凉军,这支军队可以说是刘备都忌惮的存在,他们对马超忠心耿耿,战斗力早就和马超融为了一起。所以他的实力也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