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手握兵权,为何却没有想着争夺天下呢?

laokai ·

  韩信是一个征战沙场的大将,后人都称他为战神。韩信作为汉朝的开国功臣,他的地位在汉朝是很显赫的。如此高的功劳,让他手上也拥有着很高的兵权。一般这样的情况下,都会选择夺取天下,可是韩信却并没有着到,那么到底是为什么?

  李牧

  原因很简单因为刘邦除韩信之外,还有一个军事奇才。战国时期的四大名将中李牧也在其中,当初秦王在攻打赵国的时候,他就总是因为李牧的原因而战败。王翦认为想要拿下赵国就需要将李牧铲除,后来王翦用一招反间计就将李牧和赵王的关系挑拨了,最终拿下了赵国。

  李左车

  不过也由此可见李牧的厉害之处,是个不可多得的军事奇才。而李牧的孙子李左车和他的爷爷一样是一个军事奇才,韩信在李左车对战的时候,他就将李左车给活捉,并且还和李左车讨论过战事。后来在讨论的过程中,韩信才发现其实李左车早就看透了自己的部署。

  只是他在给成安君建议的时候,成安君没有听取李左车的建议,最后才导致战败。要不然的话韩信怎么可能活捉李左车。其实刘邦也防备了韩信的造反,于是他将李左车留在了太子的身边,让他辅佐太子。可是明面上是辅佐太子,暗地里就是让李左车去牵制韩信。

  要是韩信带兵谋反的话,李左车肯定是能够对付韩信的。如果正要打起来,韩信还不一定是李左车的对手。毕竟曾经李左车和韩信交手就分出了胜负。不过好在最后韩信没有因为功劳而自满,不然的话,他造反也很有可能是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