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历史上四大贪官,他们分别是谁?

laokai ·

  一提到贪官就自然而然的想到明朝的大太监刘瑾和清朝和珅,这两位可是富可敌国的富豪!要说贪官,清朝历史上贪官最多,和珅是最有名的,但是他的家产不是最多的,清朝历史上最有名的四大贪官,第一位,王亶望!王亶望是山西人,他的老爹王师是江苏巡抚!王亶望并没有真才实学,他是通过买官当上的知县,后来一步步升官,乾隆四十二年,任陕甘总督的王亶望谎报旱灾,朝廷拨下的赈灾款被他中饱私囊,当然下面官员人人有份,

  得到好处的官员开始给他送礼送房子!乾隆还傻乎乎的表彰王亶望赈灾有功,加官进爵为浙江巡抚,这更加让老王肆无忌惮!公元1781年,大学士阿桂奉命去浙江勘察海塘工程,得知王亶望贪污工程款的真相,于是上报皇帝,皇帝震怒,命其彻查此事,这时,又得知当年的旱灾也是假情报,赈灾款被王亶望私吞,乾隆大怒,命侍郎杨魁和浙江巡抚陈辉祖提审王亶望,得知贪污真相后,乾隆下令将王亶望处斩抄家,王亶望贪污案比和珅早了十多年!

清朝历史上四大贪官,他们分别是谁?

  第二位,和珅,这位是家喻户晓的巨贪,乾隆最宠爱的女儿“固伦和孝公主”的公公爹,他仗着乾隆是最大的靠山大肆敛财,连皇帝的贡品都敢中饱私囊,无奈人家头脑灵活,乾隆吃这一口,主仆两人臭味相投,乾隆下江南的费用和珅出了不少,和珅混得风生水起!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公元1799年正月,和珅的靠山乾隆死了,嘉庆皇帝以闪电式的速度开始对和珅抄家,只用半个月就将这个大蛀虫连根拔起,

清朝历史上四大贪官,他们分别是谁?

  和珅抄出的家产是整个大清国20年税收的总和,还不包括固定的房产!和珅的家产比当时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家产的80倍还多!嘉庆震怒,判处和珅凌迟处死,后来固伦和孝公主求情,嘉庆帝才赐白绫让和珅狱中自尽,算是保留了颜面,和珅死时50岁!第三位,穆彰阿,这位才是千古罪人,当贪官都不敬业,贪污顶多算个贪官,他竟然当起了卖国贼,千方百计的阻挠林则徐禁烟!

  穆彰阿,生于公元1782年,是嘉庆朝的进士,学历很高,他身兼内务府大臣,兵部尚书,步军统领,吏部尚书,军机大臣,可谓权倾朝野!可就是这么一个全能大官,竟然是个卖国贼,不思报国,在道光朝的“鸦片战争”中,千方百计的诬陷林则徐,阻挠禁烟运动,不仅如此,他还和英法侵略者勾结,签订卖国条约,穆彰阿贪污加卖国,奇葩的是他没有被处死,只被革职了事,算是下场好的!

  第四位,贪官中的大POS,爱新觉罗奕劻,这位才是最牛的富豪,家产是和大人的两倍!奕劻这名起的好,“一筐”注定成为贪官,他是乾隆的重孙子,永璘的孙子,绵性的儿子!奕劻巧舌如簧,在慈禧夺权的“辛酉政变”中立下汗马功劳,从而深受慈禧的青睐,他和儿子卖官鬻爵,大肆接受贿赂,成为晚清的巨贪!溥仪皇帝对他恨之入骨!公元1911年清朝灭亡,奕劻的富豪生涯走到尽头,他搬家到天津居住,1917年,79岁的奕劻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