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是三国最后的赢家,他有什么绰号呢?

laokai ·

  古代名人总会有那么一两个雅号,一般是用来形容他们的才干的。像李白就有着诗仙的美称,而杜甫则被人称作诗圣等。这次说的是三国名人的绰号,三国的名人一个一个说起来很是费劲,这次说的是三国名人诸葛亮号称卧龙,与他齐名的就是号称庞统的凤雏,殊不知三国的最后赢家司马懿有着更加恐怖的绰号。

司马懿是三国最后的赢家,他有什么绰号呢?

  诸葛亮早年在隆中隐居,他躬耕于南阳,在劳作的闲余时间就用来钻研经史百家的学说,积累很多的学识。但是诸葛亮虽然隐居在乡间,但是他胸怀大志,仍然密切地关注着天下的局势发展和军事变化。而且他经常和当地的名人交流往来,一起谈古论今,品评当时的局势。而此时的诸葛亮才思敏捷,非常有政治眼光,而且对于问题的理解很深刻。所以众人对他很是佩服,尊称他为卧龙先生。意思就是说隐居在乡间的人中之龙。

  而凤雏庞统,是诸葛亮从东吴回来时碰见的,在诸葛亮见到刘备后便向他推荐了庞统,而刘备对庞统也不是很了解,他就将庞统叫来沟通,庞统也表现出了自己的才华,无论是军事还是天下事的见解都十分独到,得到了刘备的认可。刘备对他也十分的器重,通过在后来的表现十分出色,就名他们二人共同当起了蜀国的军师。但庞统在之后的战役中。死在了落凤坡,所以庞统的传说在那时候起就没了。

司马懿是三国最后的赢家,他有什么绰号呢?

  司马懿的绰号叫冢虎,第一个字指的就是坟墓,同时也是可以理解为荒无人烟的地方,在荒无人烟的地方诞生了一只老虎,其野性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很多人都知道诸葛亮和庞统的称号,却不知司马懿的这个绰号同样的令人感到恐和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