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家族统一了天下,主要靠哪些人?

laokai ·

  千年之前,魏蜀吴三个国家争斗数十年,共争天下,战乱不休,三个国家之间的战斗打了数百场,天下难以统一,被称为神仙的诸葛亮策划五次北伐都以失败告终,将近百年的斗争,最后天下没有归了魏也没有归了吴更没有归了蜀。被曹操手下司马家族拿统一了天下,可谓是很有戏剧性。

司马家族统一了天下,主要靠哪些人?

  钟会,他是三国末期曹操阵营中的有名的谋臣,司马家提拔起来的人,是司马阵营中重要的成员。年少时就很有名气,精通玄学。当时攻打蜀国,被封为镇西将军,就是他和邓艾,打下了蜀国,统一蜀国地界的。在兵法谋略上,有着非比常人的见解。

  邓艾,文武双全,带兵打仗很有一套,而且在政治上也有自己的政策。司马懿一手提拔起来的人。曾经和钟会二人一起攻灭了蜀国,当时多次打败了蜀国的名将姜维,在灭蜀之战上,居功甚伟。他还进献过很多的改革政策,对后期曹魏实力的增加起很大的作用。不过最后被人诬陷他谋反,被司马昭所杀

  杜预,出身于官僚家庭,他的父亲就是曹魏阵营中的重要大臣。他从小就博览群书,这个人可以说是一位全能型人才,灭吴的主帅,他是当时主张讨伐吴国为数不多的人之一,最后他使用羊祜的计策一举攻破了吴国,统一了天下。这场讨伐之战的胜利,杜预功不可没。除了带兵打仗,他的文学水平也很好,曾自己编著过一些书籍。这个人还做过很多事情,是司马政权下很有能力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