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公主:宋太宗赵光义之女,驸马出轨后结局如何?

laokai ·

  现代人无论条件怎样,找媳妇都喜欢找个身材好的,样貌出众的,原因无他,这是想优化基因,生个个子高、肤白貌美的小孩,可改变基因也不是一两代的事情,比如说古代皇帝,即便后宫三千妃子个个国色天香,自己却又矮又挫,生下绝色美女的概率也是少之又少!

  据史料记载,宋太宗赵光义“面黔色而体肥”,是个又黑又肥的死胖子,虽然历史上对赵光义女儿的容貌并没有过多记载,但可以确定的是赵光义的女儿万寿公主一定继承了赵光义的容貌特点,又黑又肥,因为长得丑,驸马心灰意冷,结婚仅一月,便移情别恋,与公主的奶妈发生关系!

  万寿公主虽然长得丑,当性子安静,不喜奢华,换个说法就是,万寿公主不仅长得丑,而且还不爱打扮,有一次,赵光义将所有的女儿都召集起来,拿出金银珠宝让她们选,借机观察公主们的品性,别的公主们两眼放光,马上疯抢,只有万寿公主安静的站在那里,赵光义见状,对这个跟自己九分像的女儿更加有好感!

万寿公主:宋太宗赵光义之女,驸马出轨后结局如何?

  宋真宗继位没多久,万寿公主也到了婚配的年纪,经过千挑万选,宋真宗决定将万寿公主嫁给北宋开国元勋李崇矩的孙子李遵勖为妻!

  李遵勖从小聪慧,能文能武,既能在结冰的路面纵马疾驰,诗词文章也能脱口而出,是典型的天才少年,在李遵勖小时候,家里来了位有名的相士,见到李遵勖很是惊讶,对李遵勖的长辈说:“此子相貌不凡,是当以姻戚贵”,当时的李家,世代为官,家世显赫,要说以姻戚贵,不用说,那肯定是跟皇家结亲了!

  随着李遵勖渐渐长大,李遵勖将来要娶公主的事流传的越来越广,李遵勖也让这个预言给害的惨不忍睹!

  在宋真宗给万寿公主选驸马之时,李遵勖刚刚凭借自己的能力金榜题名考中进士,凭借李家的关系,李遵勖出将入相也不是不可能,可惜便在这时,得到一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宋真宗要把妹妹万寿公主嫁给自己!

万寿公主:宋太宗赵光义之女,驸马出轨后结局如何?

  在古代,当驸马从来都不是什么好事,当了驸马,不管什么官都会给你撸了,可皇命难为,李遵勖只能舍弃前程娶了万寿公主,可当洞房花烛夜,李遵勖揭开万寿公主盖头时,只见一张比月亮还大的月饼脸展现在自己勉强,李遵勖彻底奔溃了,从此心灰意冷,整日借酒消愁,婚后仅一月,驸马李遵勖竟然发现万寿公主的奶妈都比万寿公主好看,一来二去竟然和万寿公主的奶妈发生了关系。

  纸里包不住火,很快,李遵勖和万寿公主奶妈的事情便传到宋真宗耳朵,宋真宗是火冒三丈:尼玛,我妹丑点咋啦?竟然敢出轨,这分明是没将我这皇帝放在眼里,二话不说,直接将李遵勖抓了,要斩首示众!

  万寿公主听闻此事,吓得魂飞魄散,连鞋子都来不及穿便披头散发跑到宫里向哥哥宋真宗求情,宋真宗一见妹妹便心软了,免了李遵勖死罪,贬到均州,做了团练副使!

  经此一事,李遵勖对万寿公主的态度也有所改观,夫妻二人老老实实生活,后来万寿公主给李遵勖生了三个儿子,生活更加和谐,而万寿公主,这下心里也踏实了,一口气活到64岁,才驾鹤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