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为他生两个儿子,揭秘史上最嚣张的太监

laokai ·

  太监是古代皇宫中必不可少的一类人,有三大特征:一是数量多,伺候皇帝、嫔妃、太后的,管理宫中各种大小事务的,无一例外都是几十上百个;二是地位低,在宫中太监的身份是奴仆,是劳役者,得听从上面的吩咐,上面让做什么就得做什么;三是女性化,声音尖细,说话女声女气,不生胡须,举止动作似女非男,这是因为宫中女眷众多,所以太监进宫必须要先净身,以免惹出事端。

  虽然一般来说太监的身份地位很低,但其中有一些太监,才智过人,说话办事能力出众,善于讨主子欢心,因此在宫中有一定的权势跟地位,像唐朝的高力士、宋朝童贯、明朝魏忠贤、清朝李莲英等等,手握大权,甚至比朝臣都要威风几分,都是太监中的佼佼者。

  战国末期的时候,也有一位太监,混得非常好,权倾朝野,但与其他太监不同的是,这个太监是个假太监,皇太后还给他生了两个儿子,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潇洒的太监。

  这个太监就是嫪毐,嫪毐不仅容貌俊美,身材健壮,而且天赋异凛,丞相吕不韦便将他献给嬴政的母亲赵姬,赵姬一看到嫪毐就喜欢上了,让他假扮太监混进宫中伺候自己。嫪毐也颇有一番本事,很快就将赵姬迷得七荤八素,还让赵姬给他生了两个儿子,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嬴政偷偷进行的。

太后为他生两个儿子,揭秘史上最嚣张的太监

  后来,嫪毐被封为长信侯,不仅获得丰厚赏赐跟广袤封地,手中权势也越来越大,秦国陪都雍城的一切大小事务全都是由他做主,就连吕不韦都受到他的制衡。

  都说喝酒误事,这句话真的一点都不假,有一次嫪毐与大臣喝酒作乐,酒后就失言说自己是嬴政的假父,假父是指对继父、义父或者养父的不良称呼。嬴政知道后火冒三丈,秘密调查后得知嫪毐确实不是阉人,而且还与太后生了两个儿子。

  最后,嫪毐被车裂而死,其党羽被一网打尽,而赵姬虽然逃过一死,但也被逐出咸阳城,至于她跟嫪毐的两个儿子,则都被嬴政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