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凉军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他们战斗力为何那么强

laokai ·

  古代中原历史中,某些游牧民族一直不被中原王朝认可,但是东汉末年到三国时期,却有这么一直这样的队伍,这支部队既是董卓的靠山,又是曹操的噩梦。他们到底是谁?他们有多厉害?

  首先,西凉铁骑并不是只有一支部队,除了曹操说出的马超西凉军外,还有韩遂所属的八部。他们都是属于西凉铁骑起义军之一,而董卓手里的西凉铁骑是东汉军队编制里面的,尽管这般,他们都让东汉王朝闻风丧胆,害怕不已。

西凉军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他们战斗力为何那么强

  西凉铁骑只所以那么厉害,还是验证了那句古话,强龙压不过地头蛇。

  西凉位于我国甘肃省四周,在汉朝建立以来,西凉就有着及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是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西凉地理条件得天独厚,作为河西最大的平原,其地势平坦辽阔,又是汉羌边界。这么一块水草丰盛,马儿肥壮的地方,历史上评价为"凉州大马,横行天下"!

  西凉铁骑最重要组成是当地的百姓,而当地百姓是多民族,其中就有汉人,胡人,羌族人等等。

西凉军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他们战斗力为何那么强

  古时候的羌族人世世代代都是放牧,民风彪悍,极其擅长山地作战,由于没有形成大规模政权,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又是以放牧为主的,汉武帝击败匈奴后,此地就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此地虽然很重要,却不是一个好地方,加上该地区位于关外,时常打仗,当地民风极其彪悍,又好武,因此组成的西凉铁骑战斗力十分彪悍。

  原创独家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