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在梦境中的寓意有哪些

·

猫在梦境中的寓意有哪些

梦见猫,猫是一种善于捕的小动物,它长得像老,虽然没有老虎威猛,但是灵活性却比老虎强。梦见猫,文化背景不同,象征意义也不不同。按照我国的传统习惯,梦见猫是件好事。但是如果在梦中,猫和老鼠很亲热,所谓猫鼠同眠,则不是一件好事,往往说明梦者不能够履行自己的职责,营私舞弊,有违法乱纪之嫌,这好比是梦中的猫没有负起抓老鼠的职责。

猫常常被用来象征人的某种特性,或者说象征某种人,常常是女人。她们慵懒、漂亮而又可爱,她们有点自私,有点小脾气,有点贪嘴、贪婪睡,有点狡黠,但是她们仍旧被男人喜爱。因为她们的那种乖样,那种柔顺让人怜爱。但是同样的,请不要忽略猫锋利的爪子,在乖巧的背后,往往潜伏着凶兆。

IiBzcmM9

猫的个性非常独立,与主人的关系亦近亦远,决不屈膝献媚,某种程度上表示猫在梦中代表了关系微妙的朋友,如有共同爱好和性格的人。而梦中如果被猫咬了,可能暗示两人关系紧张。很多人认为梦到猫是不吉利的,其实猫是复杂的矛盾体,梦者是在一种犹豫不决的状态下才有各种举棋不定的意识。

猫也有财富的意义,猫的独立使它不会屈服于主人,离家出走在外也不会饿死,很像我们失去的财产。丢了可能再也找不回了,有点一去不复返的意思。所以猫在梦中出现,也有暗示梦者紧张自己所拥有的财产正面临着被剥夺的危险的意思。

有人认为猫是品德、不幸的象征,梦中与猫的各种冲突时常反映在现实生活中的不幸遭遇。梦中干净的猫有幸运的寓意,表示优雅的生活状态和态度,对现实比较满足。肮脏的猫成为了敬而远之的对象,有可能是因为疾病缠身等苦恼。

古人称猫为狸奴。猫有奴性,但是猫的奴性不同于的奴性。狗是人的爪牙,人手下的打手;猫是人的弄臣,帮闲。狗忠诚于主人,而猫对主人也不忠。鲁迅在杂文中,提到过他仇猫,那是因为他们讨厌那些像猫一样的帮闲文人。

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