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见干农活,要辛苦劳累一生,最后才能过上舒适的生活。

  女人梦见挥动着锄头在田间干农活,丈夫会陷入困境。

  男人梦见干农活,一切障碍都会被克服。

  梦见农民插秧,主子孙繁盛,家业振兴,经商大获,吉兆也;文人梦之,主才增学进。

  梦见播种,象征播撒希望,为成功创造条件,开始踏上奋斗之路还可能象征某个作品,创意或某个计划的酝酿。在精神层面上,播种意味着创造适合生长发育的条件,播种是创造里的象征。

  梦见别人播种,预示你将参加许多活动,这将让所有人都受益。

  梦见自己在播种,还表示做梦人精力充沛,心中充满奋斗的激情,正是开创事业之路的大好时机,并愿意为此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男性梦见播种,表明做梦人对事业与生活寄予希望和信心,甘当生活的强者。

  女性梦见播种,还暗示自己愿意承担生儿育女的责任,乐于为家庭奉献操劳。

  正在新犁过的地里播种的农民,此梦预示他将获得丰收。

  原版周公解梦

  梦为农事。主专应耕作之事。非农家梦之,则见占于下:梦身自为农者,贵人治世,平人成业,凡事大吉;女人梦此,主得酒食。若梦用锄铧锹等器之类,皆为劳苦之兆。《梦林玄解》

  梦自唤人做农事。此创业营生得人助力之象。梦被人唤做农事,为劳苦之兆。诸事退休有悔。《梦林玄解》


上一篇:拔草    目录    下一篇:运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