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床位摆放风水禁忌

·

卧室是我们每天必呆之地,此地不好,势必会影响卧室主人的健康,以及夫妻之间的感情。那么,卧室中的床应如何摆放呢?

床勿离玻璃窗太近,若床离玻璃窗太近,则空透无依,不能脚踏实地,影响事业的发展。现代大都市往往楼前有楼、 楼后有楼、楼边有楼,卧床过份地靠近窗户,使得卧室不能很好地保持其私密性;另外,由于城市变得日益繁杂,恼 人的噪音将穿过玻璃窗而影响睡眠;据风水书籍中记载,卧床太靠近窗户,容易导致“红杏出墙”。

床摆在财位上可以聚财,风水学上,客厅是财位,而房间才是财库,所以如果能睡在财位上,则可有聚财的效果。以 一间卧房而言,财位或旺方有可能是在进门的斜对角。而财位的地方需尽量保持干净,这样赚钱才会比较快。

床头不宜对正门口和紧贴灶位,若床头对正大门或睡房门口,风水学上称为“门冲”,令人睡不安宁,容易发恶梦或 产生幻觉。此外若睡房连贴厨房,床头不宜安放紧贴灶头的一方,因为厨房属火,容易使人生病或精神紧张、心情暴 躁。

床不能放在主人煞位上,在阳宅风水学里,卧房就是财库,而床位如果摆错放在男、女主人的煞位上,将来必定遭遇 夫妻失和分居、外遇、破财,家庭也跟着破灭。

主卧室中的卫生间门可千万不能对着床位,卫生间的湿气会直接飘散到卧室内,导致卧室内的空气会变得混浊,而造成身体健康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