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卧室风水:注意窗帘的选择和使用

·

  能够影响卧室因素有很多,像是室内床的摆放、梳妆镜的放置,以及整个卧室的装修风格等等。除了这些人们熟知的因素之外,卧室内的窗帘也会对整个房屋的风水带来极大的变化。在中就认为卧室内的窗帘选择需要注意颜色、厚薄以及大小。

  窗帘的厚薄

  很多人都喜欢在主卧室内安装厚实,不透光的窗帘,从而确保自己在晚上能够获得安逸的睡眠空间,睡眠质量更高。但这种选择其实并不正确,甚至容易影响卧室内风水的正常。因为过于厚实的窗帘其透光性非常糟糕,即使是正午时分阳光都很难照射到卧室内。而如果卧室缺乏光照的话必然会导致阳气、生气下降,对个人的健康不利。

  窗帘的大小

  卧室内的窗帘其实可大可小,但是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根据整个卧室的装修风格,以及面积来看。简单来说就是如果卧室整体的面积不是很大,那么窗帘也不可以过大,否者就会导致整个卧室内看起来相当的拥堵。而如果卧室内的窗户本身就比较大的话,可以选择落地式的“双开门”窗帘,效果更好。

  窗帘的颜色

  颜色这一点需要注意的因素有很多,具体来说就是要符合风水的要求,以及卧室装修的需求。此外窗帘的色彩不可过于突兀,否则会过于吸引眼球。一般来说选择暖色调的窗帘就足够了,既不会影响卧室内的风水,看起来也更为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