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风水中的“砂”的含义

·

砂,当然此砂非彼砂。这里的砂指的不是施工中的细集料,而是指阴宅风水中的砂。在阴宅风水学中,砂是指穴场周围的山峰、岗峦、墩阜、树木、建筑物……等高起物。为什么叫做砂呢? 那是因为古代的风水师父,由于交通往返不便,利用砂子教徒弟,作砂盘演练:以砂堆成各种峦头的名称而得名。 砂随位置、形状而有各种称呼;宋.张子微著的《玉髓真经》、明.徐善继、徐善述著的《人子须知》、徐试可著的《天机会元》(顾陵冈原著)等书内有很多图形可以参考。在穴前,近者为案,远者为朝;在穴後,为鬼星、乐山;在穴左,为龙;在穴右为虎;龙、虎上又生砂,明见者为官星(多在穴前),不见者为曜星:在穴後行龙身上者为护、从;在水口旁边及内外者为捍门、华表、罗城、北辰星、罗星(禽星、落河火星),在穴旁外缠山或穴後左右者为插耳(太乙、天乙)。" g="在这里,我们来说说砂,当然此砂非彼砂。这里的砂指的不是施工中的细集料,而是指阴宅风水中的砂。在阴宅风水学中,砂是指穴场周围的山峰、岗峦、墩阜、树木、建筑物……等高起物。为什么叫做砂呢? 那是因为古代的风水师父,由于交通往返不便,利用砂子教徒弟,作砂盘演练:以砂堆成各种峦头的名称而得名。 砂随位置、形状而有各种称呼;宋.张子微著的《玉髓真经》、明.徐善继、徐善述著的《人子须知》、徐试可著的《天机会元》(顾陵冈原著)等书内有很多图形可以参考。在穴前,近者为案,远者为朝;在穴後,为鬼星、乐山;在穴左,为龙;在穴右为虎;龙、虎上又生砂,明见者为官星(多在穴前),不见者为曜星:在穴後行龙身上者为护、从;在水口旁边及内外者为捍门、华表、罗城、北辰星、罗星(禽星、落河火星),在穴旁外缠山或穴後左右者为插耳(太乙、天乙)。">在这里,我们来说说砂,当然此砂非彼砂。这里的砂指的不是施工中的细集料,而是指阴宅风水中的砂。在阴宅风水学中,砂是指穴场周围的山峰、岗峦、墩阜、树木、建筑物……等高起物。为什么叫做砂呢?

那是因为古代的风水师父,由于交通往返不便,利用砂子教徒弟,作砂盘演练:以砂堆成各种峦头的名称而得名。



砂随位置、形状而有各种称呼;宋.张子微著的《玉髓真经》、明.徐善继、徐善述著的《人子须知》、徐试可著的《天机会元》(顾陵冈原著)等书内有很多图形可以参考。在穴前,近者为案,远者为朝;在穴後,为鬼星、乐山;在穴左,为龙;在穴右为虎;龙、虎上又生砂,明见者为官星(多在穴前),不见者为曜星:在穴後行龙身上者为护、从;在水口旁边及内外者为捍门、华表、罗城、北辰星、罗星(禽星、落河火星),在穴旁外缠山或穴後左右者为插耳(太乙、天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