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中隐藏的“砂”文化

·

是指穴场周围的山峰、岗峦、墩阜、树木、建筑物……等高起物。称为“砂”的原因,是因为古代的师父,由于交通往返不便,利用砂子教徒弟,作砂盘演练: 以砂堆成各种峦头的名称而得名。
 
凡是穴周围的山脉都叫「砂」。一般说来,穴向的左边叫「龙砂」,右边叫「砂」。如此之外,凡是穴向前后左右的地物,也应该叫「砂」,所以「砂」的范围最广,学问亦深。有人以为「砂」祗是察「龙虎对朝」,认为龙长而高大便好,不知对称之美,这都是对「砂」的误解。

有些地理师以为「山主丁,水主财」,这种看法虽没有错,但依地灵之力来说,并不完全如此。因此,地理之学是一切匹配均匀之学,并没有「山主丁,水主财」之说。

今天,很多家长一请到我,就盼望我帮助他们的小孩能读书出人头地,功名富贵。这个要先寻「笔架砂」,所谓「三重笔架层层案」,还有「华盖」砂,「楼台鼓角」砂,「透天文笔」砂,「龙楼凤阁」砂。「穴」之前后左右若出现此等砂,不但会读书,而且出国放洋,文章盖世,到转回来,更有功名前程,位列一品,今天的五院院长之职,皆由地灵之感应而出。在砂与砂之间又寻获金印,自然出文臣也。若是「三重笔架层层案」这更不得了,一定是千万人之上了。

还有出武职大将之才的八朝砂要寻「尖天旗」砂,「金城」砂,「鱼鳞」砂,「天砂」等等。要知是否武职地,此山是火地刚硬,廉贞左右相缠,是将军也。记住,若有「天马」砂出现,天马比来龙更大,则出流氓或兵卒而已,若来龙比「天马」砂更高大,则出主帅。武将之地,上则是将军,下则是流氓。笔者曾言,台湾嘉义彰化流氓,因该地区的地灵,山脉甚尖,多「拳头」砂、「旗」砂、「天马」砂之感应也。请读者注意,台湾的「旗」砂同今日流氓所用的「扁钻」非常相像,怪不得大家都拿着扁钻插来插去,死去活来。

今天的女孩子,也有得官的,那就是要「娥媚」砂,娥媚的形态若之半,也像卜杯的「杯形」,此等砂若出现在明堂的左右,很巧妙的抱住明堂,那女孩子也能「称能」。 有诗曰:娥媚砂丘女贵佳。金星若入女如花。辛方有水巧更巧。东南砂秀嫁皇家。今天人人想赚大钱,一定要觅「逆水」砂,也就是水从东来,砂向西迎,水从南来,砂向北迎。若要大富,觅到艮山艮水,而穴向又朝蚁蜂之巢相,必得大富,金箱玉柜,用也用不完。另外大家都喜欢发横财,穴向要坐艮,而山水要坤申来朝,如此必发横财。

在美国西雅图的东方,「雷门市」REDMOND,觅得一地建「灵仙精舍」坐寅看申,申为案山,山下为湖是「明镜」,案砂嵯峨,有龟鹤之形,放称「跨鹤」砂,旁又有印,要知此地如何好,正是天门圣仙多。笔者一来不喜当官,二来不想巨富,富贵皆不热衷。唯喜爱修道而已,而「雷门市」的建地正是出仙家之大地,我若隐居于此,借着地灵之气,自然可以上升天界,成就高真之上士。

不管国内外,当一名医师都是大赚大钱的,同时人人尊重,地位非常崇高,「葫芦」砂,会出医师的人才。然而「葫芦」砂一定要秀丽,这是高明的医师;若「葫芦」砂粗俗,则出蒙古大夫;「葫芦」砂若破损,则必医死人,产生了医疗纠纷也。

若主家寿命不长,地理师须择「干」峰砂高,或是丁山丁水之地,或丙丁水来朝,必定长寿。笔者曾见雾峰有一人家,其家人寿命不过五十,三代以来,最长寿的才四十六岁,人人皆在三十多岁或四十左右死亡,我察知是地理因素,迁其祖坟至「丁山丁水」砂之地,从此也就成了长寿之人,不再夭寿。另旺人丁之砂,前有金星照定,明堂广阔,龙虎相抱,叠起势猛。

十恶砂不做

明堂内有禄存土星,但这砂祇见「棱角」,是恶砂也。若住宅前有恶石当门,或大石对着墓宅,这都是不吉祥的,此种地理易出聋哑者,或小孩软骨。埔里鱼池乡,有位服务公所的秘书,他的弟弟所生的小孩皆「软骨」也,此乃其先人之地理,前有一棱角巨石阻碍了前路。

在台中县龙井乡七星顶的后山,有一「跛足」砂,其形状如人的脚斜而肿,甚至脚断有相接之势。有台中有恒街的陈氏祖先灵骨葬该处,其后代「脚跛」。而且皆有头痛的毛病,经迁葬,头痛的毛病才算痊愈,原来树的根贯穿先人的头盖骨。

万物处处皆风水,风水讲究“天人合一”,一个小小的风水问题,也足以折腾你。


上一篇:祖坟风水知识    目录    下一篇:古代帝王陵寝选择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