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祖坟风水

·

阳宅有,阴宅中的风水也很重要。

昨晚在学习群里,有位学员发来八字求助,说是某人身体不好,患病,让大家看看。

乾造:癸丑

乙卯

丁巳

癸卯

(子丑空亡)

这个八字从年上癸水开始,癸水生乙木,乙木生巳火,年支丑土含有癸水的根。看似是不错的八字,细细分析确实发现了问题。二月木是最旺的季节,疯狂的盗泄癸水,癸水很弱,幸亏丑土的根气,但是这个八字恰好是丑土空亡,也就是说癸水的根看似是有有,实际却是无。

水被泄的厉害,没有生助,断身体水的方面出现问题,是肾脏有病。

思考到这里之后,豁然发现了一个风水的秘密,笔者断他祖坟是空的。

癸水偏官,有名七杀,八字术语中为官鬼,意思是既可以类象为官,也可以类像为鬼,坐下有库丑土,坟地之象,年代表祖上,结合起来就可以解读为——祖先的坟地,坟地出现什么问题了呢?丑土空亡告诉我们,坟里面是空的。

学员赶紧打电话求证,正是如此。这是命主爷爷的坟地,以前的坟地被铲平,现在建上了房子,而现在祭拜的坟地就是一座空坟。

八字中蕴含的信息无穷无尽,类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初学八字判断日主的身旺身弱确实很重要,但是切不可执着于此,“象”法,才是易学的根本大法。

另外,八字与风水的关系是紧密相关的。在谈论风水时,是要时时用到八字知识的。


上一篇:十种祖坟案山风水    目录    下一篇:阴宅风水最忌犯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