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聚宝盆摆放位置 放在哪里好

laokai ·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朝着一个很好的方向前进,但是人们也应该了解到什么样的一种方法才是最准确最为灵验的。因为想要招财进宝,那么首先就需要有一些工具或者一些方式的存在,而招财进宝的话,摆放什么样的物品才会带来更加旺盛的财运呢?

风水5

  聚宝盆摆在什么位置招财
  聚宝盆是一个风水招财的摆件,其形状如碗如兜,可招聚气,生旺家宅风水。故聚宝盆内可放硬币、铜钱、元宝、护身符等吉祥物品。聚宝盆可以摆放在存钱筒、收银机、保险柜、钱柜的上下左右接触的位置,有聚气、聚财的效果,且必须保持其干净、通风。若将聚宝盆摆放在屋宅或财务部门的财位方,需要大一点的比较适当,纳气够多,格局够大,才能财源不断;若是摆在房间内,则可用小一点的。若你很会赚钱,但也很会花钱,则可能是屋宅的气过于流通,所以不聚,则可以在房屋最后面、靠中间的福德位上摆放一个大型的聚宝盆就能有聚气的效果,能赚、能存。
  聚宝盆摆放忌讳
  聚宝盆最忌讳放在横梁下,不论是在住宅还是办公室中摆放聚宝盆都需要注意,不宜将聚宝盆摆放在横梁下,因为在风水学中,横梁有煞,如果将聚宝盆放在横梁下,那便是犯了风水学中的“横梁压顶”,是为大忌。聚宝盆不宜对着佛像,在风水学中,聚宝盆摆放的时候不宜对着佛像,因为佛家倡导的是戒掉自己的欲望、以慈悲为怀,而家中摆放聚宝盆是为了给居住者增加财运,这和佛家的宗旨相冲所以最好不要这样摆放。

风水8 (2)

  聚宝盆的寓意
  聚宝盆是古代传说中的宝物。这个典故来自于周人龙的《挑灯集异》:“明初沈万三微时,见渔翁持青蛙百余,将事锉剞,以镪买之,纵于池中。嗣后喧鸣达旦,贴耳不能寐,晨往驱之,见蛙俱环踞一瓦盆,异之,将归以为浣手器。万三妻偶遗一银钗于盆中,银钗盈满,不可数计,以钱银试之亦如是,由是财雄天下。而后,由于聚宝盆传说中可以使其中的财宝不断倍增的美好寓意,而被用作”招财进宝“,”滋生财富“的家居风水摆设。聚宝盆因为其传说吸财寓意,及纳财物的功能,被人们当做非常好的招财的风水摆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