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风水到底是怎么操作的?

佚名 ·

  婚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上至达官显贵,下到平民百姓都是非常重视婚姻的。都希望自己可以婚姻幸福,家庭欢乐。但事事总与愿为,总有那么一部分人不能如偿所愿。一个人的婚姻好坏和自身八字有很大的关系,而一家人的婚姻则和家人居住的风水有关。细心的朋友就会发现,有的家庭父母离婚,后面的孩子也离异,孙辈还是离异,这就是一家人的婚姻都很差了。这个就必须从风水上面找原因,从而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风水学分为阴宅和阳宅,李老师接下来要分享的是阳宅风水知识,也就是房屋凤水,自己所居住的房屋。常言道:好命必住好风水,若是没有好的命也是可以通过后天的一些方法去补救改变风水。风水其实就是环境,大环境我们可能没有能力去改变,但是小环境肯定是可以的。

 

6aOO5rC05pON5L2cIOmjjuawtOefpeivhg==

真正的风水到底是怎么操作的?

 

  有一次,李老师的一位亲戚去世了;家人请了一位当地的风水师来下葬;民间也称这类人为阴阳先生,我看见他的年龄已过半百,看起来非常精神,并且充满了自信。一进屋先是烧纸念些听不懂的咒语,然后找了一张桌子,有模有样的排死者八字。我就坐在旁边观看,因为他不知道我也懂,所以边写边给我讲这些都是很复杂深奥的,还说些他的传奇故事。

  最后八字排完,就背口诀了,推算下地府时间什么的,我看见仙命的八字虽在八月生,但是还没未交八月的白露,他却排在八月了。于是我心想这个老师是不讲节气的。我故意说让他为我算算,于是报出八字,他看了看说道,你这命好,大富大贵。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八字有禄神,又有贵人,必定是好八字。我听了当场无语。因为是亲戚家找来安排后事的,所以我也没有刁难他,笑了笑就过了。因为坟地是我提前找好了的,到了山上,我让他点评一下这块地,他说这里好,发子发福;我问他后面那块呢。他回答没有这个发的快,我问他为什么会发财。他回答道因为青龙比白虎高。

  真正的风水,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明白的;他涉及很多因素。最主要的就是风水六要素:龙、穴、砂、水、向、运;最关键的就是龙脉,这个是影响后面五个因素的重要条件。龙脉好,则点的穴更加容易发福发贵,再配合好的砂水,字向当运就是好风水。风水可不是某些大师写的那样,看看前面,再看看后面这么简单。更多的时候是在推算的。

  到了一处阳宅或者阴宅,城市除外,因为风水有乡村和城市之分,在农村房屋都是独栋的,首先要观察左右的山形走势,看看龙脉是否起伏,古人之所以称之为龙脉,并不是讲真正的龙,而是一个比喻,因为山脉起伏就很似传说中的龙。因为这个不少人被误导成了迷信,说什么可以给龙换头,斩龙,定龙,截龙,收龙,放龙等一系列笑话。有了好的龙脉就要寻找个好的穴场,所谓穴同样是一个比喻,就如人体上面的穴位一样,有死穴有生穴等;山脉的走势也就是一种气场的走势,气有聚有散,有起有落,好风水就是一处聚气的地方。《葬书》讲到:风水之道,就是使之藏风聚气,让其藏风聚气的方法就是风水。这样的说法其实已经很形象了,风水不就是要聚气嘛。但是这个气怎么聚,则是千家之言,百家之论。李老师认为,聚气最主要的就是藏风,若是一处穴场八面来风必定会气散,当然也不是空气完全不流通的死角就聚气,这个要灵活的去理解。古人心目中理想的环境其实就是太师椅和书桌的关系;首先人坐下去要后面有靠,左右有扶手,前面有书桌。拿到风水上面来讲,就是要有靠山,青龙山和白虎山,前面要有案山。案山不能太高,太高就如书桌太高一样,没有用处,若是案山太高则可以把穴场也往高处选择,这就是案高穴高的意思。聚气就是去找一处坐下去拥有这些条件的地方,也称为穴场。

  风水中的向和运是最具争议的,也是最复杂的,很多人在学习风水六要时,学到了向就学不走了。因为太复杂,太深奥了。民间的老师傅多半都不是很明白。风水最关键就是这个向,当然向是来自于运的。要知道,人有人运,天有天运,地自然也有运,这就是三元九运,地运是二十年小转,六十年大转,也就是一个甲子一轮回,一百八十年一个更替。所以富贵不是永远的,只要运过就得不到富贵了,再好的风水没有了地运也是百搭。这才是最深奥的,也是最复杂的。很多人都会提问,毛主席家风水既然是出皇帝的,那么为什么只出他一个呢?这就是地运已过,帝王之穴也无用处。改天李老师有了好的案例,就用案列的方式给大家讲讲风水具体如何操作的。

  李老师寄语:写到这里本来还有话说,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就不讲了;总之风水好糊弄,命理难骗人;并且根据李老师的经验,学习风水必须要先学命理,不懂人命无言风水。古人讲福地福人居,没有十足的预测水平,你怎知他家就是有福之人。再则说,风水中的很多知识和命理是相通的,只学风水不学命理人的,就如一个人两只手少了一个,必定是个不全的人,学识也必定不全,操作起来也必定不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