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放家中的文武财神

·

一般人家中都会摆放财神,财神分为文财神与武财神哦,而且摆放位置是不一样的。下面就给大家讲下文武财神如何摆放。

文财神为文官模样,头戴乌纱,容貌富态,身穿红袍,手持元宝。有的文财神手持“招财进宝”的诏书,很象天官,但文财神面容较为平静,不象天官那样满面笑容。文财神又称为“财帛星君”、“增福财神”。

请特别注意:

文财神在供奉的时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门外,只可以向室内。财神是送财,他若面向室内,就是送财给室内宅内之人,相反面向门外,则送财给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破财遭灾了。

文财神可以单独供奉,也可以福禄寿三星与财帛星君一起供奉,也可以与一位武财神一起供奉,但不宜与二位武财神一起供奉。

文财神在供奉时要用的香炉、长明灯一定要用铜制的。因为文财神是天上的神仙,祭品放些甜点、鲜花和小饰品即可。

武财神的摆放:威风凛凛的武财神应面向屋外,或是面向大门,这样一方面既可招财入屋,同时又可镇守门户,不让外邪入侵。

看看你家的财神摆放的对否?要是与上面有冲突的话,建议赶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