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iBzcmM9

关公的风水作用

关公的传说
关公,原系一员武将,因与刘备、张飞结拜,匡扶汉室江山,战功卓绝,官封汉寿宁候、官高爵显。关公的忠义勇武仁信等品质集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民众的社会愿望和理想人格,因此,他千百年来得到了世人的拥戴,后历代帝王敬他“义薄云天”,累累加封,称帝、称圣,显赫无比。宋代封为“显灵王”,宋徽宗时封为“义勇武安王”。明神宗时将其神位晋级为“协天护国忠义帝”、“三界伏魔大帝神威远镇天尊关圣帝君”。清代顺治皇帝加封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护国保民精诚绥靖佑赞宣德关圣大帝”。

财神爷关公的风水作用
在道教中关羽亦称“关圣帝君”,简称“关帝”。关公——关元帅与马元帅、赵元帅、温元帅并列和称为四大元帅,为道教的护法四帅之一,如今道教主要将他作为财神来供奉。

关公职能除了“治病除灾,驱耶辟恶,诛罚叛逆,巡察冥司”,还有“司命禄,庇护商贾,招财进宝”,又因其忠义,故被奉之为财神。因为商人认为有三,一是说关公生前十分善于理财,长于会计业务,曾设笔记法,发明日清簿,这种计算方法设有原、收、出、存四项,非常详明清楚,后世商人公认为会计专才,所以奉为商业神,二因商人谈生意作买卖,最重义气和信用,关公信义俱全,故尊奉之,三因传说关公逝后真神常回助战,取得胜利,商人就是希望有朝一日生意受挫,能像关公一样,来日东山再起,争取最后成功。这种信仰在清代,被各行各业所接受,对其顶礼膜拜尤盛。近代江湖上的哥老会、青红帮特别敬祀关帝,且江湖上结义弟兄,亦必于关帝前顶礼膜拜,焚表立誓,以守信义。

关公能够成为圣人财神爷,讲信用、讲正义、讲义气是他的灵魂。每一名经营者,应该以关公为榜样,对合作伙伴与业务关系像桃园三结义一样当君子,严格履行合同与承诺。更要有大将风度,学关公持“青龙偃月宝刀”砍杀假冒伪劣和欺诈行为。绝不能做小人当奸商,只做一锤子买卖发不义之财,不讲信誉,在市场上永远成不了财神。

武财神关公的风水作用
当代,关公在台湾还有一个封号——玄灵高上帝。此是清以来,百姓受颠沛流离之苦和内忧外患之辱,更祈求于忠勇信义的关公保护。江南一些城市的百姓在惨遭清兵和外国侵略军的屠杀时,曾抬出关公的神像聚集民众以抗外辱。民众在遇天灾、人祸、疾病、争执时,则向关帝求雨、求药,求他驱灾阵魔、求他正直决断,皇室求关公保国安民,地方求关公除暴安良。近世自于内忧外患,一些民众在逃往台湾时,将关公这一信仰也带到了台湾,并流传了下来。当代商贾兴盛,关帝又被尊为武财神,保护工商业的兴隆。台湾道教组织于1993年5月在台北泰山乡加封关公为第十八代上帝,号为“玉皇大天尊玄灵高上帝”。“玄灵高上帝”之号标志着关公信仰在台湾道教中的升级。

由于关公一身正气,神勇无敌。在民间驱傩习俗中,奉为坛神或戏神。酉阳阳戏、梓潼阳戏、提阳戏都敬关公为主神。开戏,必设关公圣像、先祈关公后开正戏。在梓潼县还有“关公扫荡”的习俗。每年春节或关公生日,均要从庙里抬出关公像,在田野、村寨中游走(扫荡),以借关公之威,驱邪纳吉,保一方平安。届时,当地群众,在村头庄尾,设坛迎送,气氛热烈隆重,可谓一大宗教民俗景观。

警察之神关公的风水作用
那么这关公被称为神。他是财神,同时又是什么神?同时又是警察之神。香港的警察都拜他。为什么呢?他是最大的警察。

关公很厉害,他有忠有义。但是他为什么变成财神了呢?记住,当这人忠义之时就有无数人送他钱,所以他就有很多钱,太多了。他得分给大家,于是乎供他就能把钱分给你,这个是这样的财神。他是武财神。因为他是习武之人。一共就两尊,一个是关公,一个是赵公明。那么这个关公有很多种,如果你要是摆不对,那你就出了大笑话。摆对了他得适合他的行业。

关公像位置摆放的重要性
关公有站的、有坐的,还有骑马的关公。结果有一天我去山西,因为山西是关公的老家,关公是山西人,他的老家是运城。其中在运城县,关公的老家,我居然见着一个躺着的关公。而且底下还有一张床,然后关公在床上躺着。我就纳闷,这我第一次见,我就说关公怎么还躺着呢?他说你不知道,这关公吧现在特厉害了,一堆人贡他,结果以至于现在他不怎么干事,他现在当太上皇,不用在那干,不用骑马奔波,他该躺着,该休息了,告老还乡了,太累了人家。所以咱们贡关公得让人家坐的舒服一点,因此给他贡一张床。而且床垫也特厚,就是席梦思那种厚垫,然后躺在上面。而且当时我就特纳闷,我说既然你贡老人家,让人家舒服点,为什么你不把他鞋给脱了?还穿着鞋,还拿着刀在床上睡觉,还戴着帽子。我说这也忒不舒服了这董事长。他说没办法,因为关公这人特别惊醒,他不轻易的把刀放下,就在床上也配把刀。而且你知道那个床也特逗,床底下居然带轱辘。我说这不是病床吗?这关公是不是病了?他说没有,而是考虑的特别周到。说到时候如果关公没起来,他的下属周仓起来了,可以推着这个床走么。推着床也可以上战场。我说这关公也忒二了,这床居然带轱辘。所以这种躺着关公千万别供。我只是说这么一个特殊性。

然后咱们经常见的是站、坐、骑马。但是这三种又有不同。咱们先说站着的关公。

站着的关公的风水作用
站着的关公一般是拿刀拿剑,记住是拿刀和配宝剑。刀剑不离手。一般就象咱们这个关公似的。咱们这关公分两种,不一样。一种是握刀,这样横握,刀刃撇开朝里。还有的是戳刀,把这刀戳着,刀朝上。还有的这个手这么横着拿着这刀,叫横刀。手握刀、戳刀、横刀三个,但都是站的,结果不一样。

咱们先说握刀那个。站着的握刀的关公,就象咱们这个,你知道叫什么?咱们这个关公就属于叫踏踏实实赚正经财的,咱们不去大的拼杀,咱们老老实实的干。如果对咱们有不利的,这个刀看没抬多高啊,就抬到这么高,代表是一般不轻易跟你打,如果有跟咱们捣乱的,这个刀开始抬起来再打。这是属于是本本分分经营的关公,本分人。

结果呢有的人他不,他非得横刀。就是这刀啪拿起来了。这是什么呢?大开杀戒。这一般是什么人?一般是警察、黑道,或者是保险公司、金融公司等等来贡这个。为什么呀?大干一番。赌博的人也适合这个,大干。这是属于干事业的关公,操刀大干。

那么第三种戳刀的关公,这个往这儿一戳,立刀关公。往这儿一戳什么意思呢?告诉各位,罢工。什么都不干了。所以你们单位如果是公司,如果是专门经营的公司,而不是象什么事业单位,如果是这样的公司千万别戳刀。这样的关公只适合咱们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什么都不干的人。在那儿整天看报纸的人就戳刀。我还跟你说,如果真是企业放一戳刀关公,你的员工用不了半年全都自己看漫画、打台球、微博控去了,全不干正事了。

坐着的关公的风水作用
然后是坐着的关公。坐着的关公分坐哪。有的坐在一个小马扎上,我上次见过一个坐一小马扎,我说那时候有马扎吗?还有的是坐在木墩子上,一个大树根坐上了。这有可能。还有一种是坐椅子上。还有一次我见到坐沙发上了。我说这关公属于是穿越关公,太搞笑了。那么坐在哪咱们不说,你坐哪都行,无所谓。关键是他坐的那个姿势。他有什么姿势呢?我告诉你:有坐那吃水果的关公。上次就是拿来一个那是西瓜还是大桃,这么着端着吃的关公。你知道这是什么关公吗?这是属于太上皇关公。一般董事长供这个,吃西瓜的。就是不干别的了,傻吃就行了,玩去。这就是悠闲自得的关公。

还有一种关公往那一坐看《春秋》,叫读《春秋》的关公。结果呢有的你觉得特别搞笑。搞笑在哪?居然拿一本书在看,可那个时候还没有纸,那时候拿竹简的,结果现在有拿书本的,好么!上次我看一朋友供的关公手上拿的居然是《康熙字典》,不是《春秋》。关公读康熙,那不是太累了么!难道关公也喜欢看“康熙来了”?这又是一个穿越的。所以关公读《春秋》才对,必须得是竹简《春秋》。知道读竹简《春秋》的是什么关公吗?代表不断学习的意思。就是说你那个企业老板,别人老说你暴发户,你最好就贡一个读《春秋》的关公,代表有学问,有学识,别人看得起你。读《春秋》,代表是上清华、北大了。这是坐着的关公。

骑马的关公的风水作用
第三个骑马的。骑马的关公很厉害,骑马一般都是骑战马,骑着赤兔马,拿青龙偃月刀。这个骑马的关公分骑着马,同时双手捋着刀往下砍的时候,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破小人关公,快速斩杀颜良文丑。总之这是举刀关公,就是快速斩杀小人。一般你现在面临着有人捣乱,你想快速清理这帮人的时候请他就行了。还有的身上插令旗、配宝剑的关公,或拿刀也无所谓,总之有令旗。这样的关公是干吗的呢?快速执行命令的关公。就是说他这个公司觉得企业人员涣散、懒惰,你要想企业快马加鞭,行,你就骑着马同时插着令旗的关公往上一供,用不了几个月,人员都马不停蹄的做事。这就是不同的品相做不同的事,你别瞎供。那吃西瓜的关公如果搁在懒惰的办公室,我告诉你公司没一个月就黄了,一个个全吃西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