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放吉祥物的需要注意的事项

·

摆放吉祥物需要注意的事项

每一种吉祥物均各具五行特性,又蕴藏着与众不同的信息能量,而家居的八大方位也各具阴阳五行特性,人的先天命局阴阳五行喜忌也各不相同。因此,对于一种具体的吉祥物来说,并不是每个方位都可以摆放,也不是每个人都适用的。

在人世间,旺财、平安、吉祥和如意成了每个人的美好愿望,人们都希望在自己家庭里摆放一些吉祥物,给家里带来良好的信息能量,起到吉庆、祝福、平安的作用,但往往事与愿违。曾有一些人自作聪明到街上购买一些吉祥物品,按照书本上的提示摆放于家里。由于对吉祥物品选用不当,不但没有起到吉庆、平安的作用,反而给家庭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不是身体不舒服,就是工作事业不顺;不是父子、夫妻不和,就是手脚外伤等等。

提醒广大读者,凡是家庭住宅调理使用的吉祥物都要慎重选择,特别是请到家里供奉的宗教吉祥物,更要认真选择,不可大意,最好先咨询有权威的易学专家、德高望重的老师后方可行事。

凡进行风水气场布局与调理应以人为本,力求使环境气场与人体气场相互协调,达到生助补益居住者的良好效果。从当代科学角度来看风水,风水气场的调整应结合人的先天命理进行,才能转化物质与人的精神世界的矛盾,为人类创造美好、和谐、健康和安全的居住环境。在调整住宅气场时,如果不考虑居住环境与居住者命理喜用神的结合,就会出现环境气场与人体气场相互冲克的现象,久居之后必会受损。

摆放吉祥物前,应首先掌握吉祥物的功能、用法以及吉祥物适合摆放的位置,然后优选安放时间摆放,使时空信息、吉祥物气场信息与居住环境气场信息三位一体、相辅相成。适当地运用旺财、化灾、破煞、镇宅、压煞的吉祥物,可化解和弥补居住环境气场的缺陷,但要求吉祥物的五行能量性质不能与主人命局的喜神、用神及贵神相冲克,也不宜冲撞家里其他成员命局的喜用神。摆放吉祥物应符合天人合一的原则,针对人的先天命局阴阳五行旺衰的喜忌情况,以化泄和弥补为主,将人命局中的病伤等忌讳信息去除,调补家人命局组合的喜用神,尽量避免运用强行克制手段,否则物极必反,容易招致无端的灾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