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植物的风水作用

·

IiBzcmM9

阳台植物的作用

注意:有的朋友居住在一楼,有个小院却没有阳台,其实以下的方法也是适宜的,可以一样的进行处理。

家居中的阳台,是我们的家与大自然最为接近也是最为亲近之处,因为接受阳光、风雨、气流等等,也是家居的纳气之所。很多朋友也把阳台作为休憩、放松的地方,因此很多人家都在阳台上种植很多花卉、绿植,如果我们正确的选择了阳台植物,不仅可以美化家居、净化空气,还能起到良好的风水效应。

适合种植在阳台的植物有很多,关键要看你需要它们在中产生什么作用。一般来说,阳台植物在风水上主要有两大功效:

一是化煞。从阳台看出去,如果有尖角冲射、街道直冲、反弓煞等等之类的型煞、玻璃幕墙反光、霓虹灯等光煞,以及面对寺庙、医院、集贸市场、坟场等等,那么我们就需要种植一些具有化煞作用的植物。这一类的植物主要的特点是有刺,这样便可以冲顶外部的煞气,从而起到平衡和保护家居风水的作用。

常见的有:仙人掌、玫瑰、龙骨、玉麒麟等等。如果养护正常,但是发现植物频频死亡,那么请注意,你的家居风水外部的煞气过重,要尽快调整。另外还要注意,这些带刺的植物一定不要放在室内和家居内部,否则容易招惹口舌是非。

二是生旺。我们站在阳台向外望,周边山明水秀或者说看起来非常养眼,也没有什么尖角、塔楼、庙宇、寺庙以及玻璃幕墙、霓虹灯等型煞、光煞出现,我们就可以养一些生旺作用的植物。这些植物一般都比较高大、粗壮,叶片越大越绿越好。

常见的有:发财树、摇钱树、橡胶树、万年青、铁树、金钱树等等。注意不要太过浓密,出现枯萎、枯死等情况要及时更换。